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此情可待成追忆(3)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a0346/lnk.html

[24]
晚上9点多,我到了杭州汽车南站.后打的至火车东站,想买一张最快至上海的火车票.却被告知没有了.只有买一张第二天的车票.在车站附近某小旅馆住下.那旅馆拉客的还问我,要不要小姐?...
洗了个澡.和她发了会短信.告知我现在的位置.
又是一夜无眠....不知道自己以后将会如何?

[25]
第二天9点,坐上至上海的火车.11点到达上海南站.再转地铁.来到那个她的住所.她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冲了个澡,后躺在床上睡了会觉.后下午去了对面的网吧一趟,在博客上发了一篇文章,<给家人的一封信>.
这时候,家里还不知道我已经出走了.而公司又改至初九才上班.
晚上7点左右,她下班回来了.看到我在房里,她很兴奋.我们一起出去吃了饭.回来后又一起洗澡,看电视,做爱...
只是,我一点都不高兴起来...

[26]
初九(出走第三天)那天,一大早她上班去了.而我也接到我姐打来的电话,问我怎么还没来上班?我说我不在家里了,我在上海.她问我去上海干什么?怎么一声不响就跑上海去了.我没有说话.我说我上网给你看个东西吧.
我把博客上那一篇文章的链接地址发给了她.
许久未见有回音.

后来电话告诉我,有什么事情回家再说吧.
爸也打来电话,叫我回家去.电话的这一头,我只有沉默,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27]
她叫我去找份工作.我买了份51job,却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里.翻找了一下,又扔在了一边.对我来说,现在找份工作似乎也不是首等重要的事.我要先将自己与家里的问题解决好些.

[28]
初十(第四天)她继续上班去了.那天我去了一个地方.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这么长时间积压在心里的问题,我想需要人帮我解决一下.
在听我讲了些我的情况后,医生给我下了诊断:中度的抑郁症.并且给我开了药方,说缺少肾上腺素.平时需要多运动运动.
但是,我想要的答案,却无法提供.心病还需心药医.但是,我却对这个结果很失望.其实抑郁症的结果,我自己也早就已经清楚了.

[29]
那段时间家里也还是有一些电话,以及短信过来.但都只是叫我自己考虑清楚.
确实,我该考虑该如何解决我自己的问题了.
虽然自己和她一起出来了,但我却一直的心存愧疚,对家里.那几天,我一直处在心情的极度郁闷中.即使和她待在一起,我也提不起多大的性质.而她也看出来我的心理压力很大.
我突然发现,我不可能就这样离开家庭.从家里出来后,我心里的天平却重新倾向了家庭.

[30]
那几天她白天都要上班.下班后会第一时间赶回来和我吃饭.或者去外面餐馆,或者由我煮饭,再出外买些熟菜.那几天对她来说,或许,回家后看到的那亮着的灯光是她最大的安慰了.
那几天我也基本上没和她做过几次爱.在个人的心理压力面前,性或者真的只是不打一提的.

[31]
但是我还是选择离开了.
周四那天一起床,我就开始收拾东西.然后给她留了一封很长的信件.告诉她我走了.
在信中,我告诉她:愛してる!
最后环视一下那个房间,关上门,我坐车回家去了.
即使我已经在路上了,她的短信过来,我也没有告诉她我已经走了.

[32]
6点多,我到家了.而她也应该下班了.那个时间点,我特意走了出去.
果然,她的电话来了,电话那头满是哭腔:你在哪里啊?
面对着电话她的哭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对她来说,我给了她一次希望,然后在满怀希望的时候却又再次离开.对她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电话里,她哭的泣不成声.

但我已经真的做出选择了.这一次,不会再有更改了.
面对已成事实的结果,再多的解释与说法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33]
关于那个阶段,我现在写出来的都是比较淡然的.但是,当时可并非如此.以下链接为那段时间所写的博文.
致家人的一封信
TO BE OR NOT TO BE
后续

[34]
我再也没有去上海见她.
电话里,她用尽各种手段希望我们能和好,包括:哭泣,怒骂,赔偿,以及让我们先维持现状,但能来上海看她等.
但我还是和她提出了分手.有二十多天让她好好考虑.最后还是分手了.

分手后,她也曾经给我打过几次电话,7月份有一次,9月份有一次.但我基本上不再理她.我知道她也有关注我的博客.那篇<断线的风筝>之后,她告诉我她从来没有过离开那片芳草地.但对我来说又有何意义呢?或者是我已经走了.

我不再联系她.虽然我会经常性的想起她来.
但现实告诉我,过去纵使美好,人也不应该总活在过去.

[35]
曾有朋友对我说:"以前以为你只是喜欢她,不过看了你的文章,发现你是爱她的."
是的,我爱她.但她更爱我.甚至乎让我想逃离.

但爱又有什么意义呢?爱上了,却要被受阻于各种现实的问题.最终于无法给她婚姻,最终两个人伤痕累累.
或许,爱是两个人的,而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

[36]
昨晚,当我写文章的时候,手里夹着烟.那个时候,有很多思路与想法,需要靠这一点火红的星光来刺激,理顺.
有一首歌在我的头脑中回旋,那是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歌词真的很切我现在的的心情

最後のキスはタバコの flavor がした
ニガくてせつない香り

明日の今頃には あなたはどこにいるんだろう
誰を思ってるんだろう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いつか誰かとまた恋に落ちても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今は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新しい歌 歌えるまで

立ち止まる時間が動き出そうとしてる
忘れたくないことばかり wou

明日の今頃には わたしはきっと泣いてる
あなたを思ってるんだろう yeah yeah yeah

You will always be inside my heart
いつもあなただけの場所があるから
I hope that I have a place in your heart too
Now and forever you are still the one
今は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新しい歌 うたえるまで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いつか誰かとまた恋に落ちても
I'll remember to love
You taught me how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まだ悲しい love song

Now and forever Fu…


THE END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着你的文章
体会到你到时因为她的痛苦与无奈
真实才是最感人的
加油

匿名 说...

你应该回去,有的东西错过了,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