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To be or not to be?

在不安与期待中,我迎来了这一天. 今天是公司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我想他们应该会在上班时就会发现我不在的事实吧?
早上七点多,倒是大姐先发短信过来了,问我过来没.我只有说我不在,我在上海.
她继续追问,我只有发短信告诉她我的一些心理困境,告诉她如果姐夫他们问起,就查看163邮箱,那里有我所发的一封邮件.
发短信的时候,不知觉中眼泪就掉下来了.这二天,心理的困境与不被理解,我自己情到深处总是容易掉下眼泪.
9点多的时候,二姐来电话,问我怎么还不来发生什么事.但我在电话里却不知道如何说,只是叫她先看邮件.后来她又电话过来,说邮箱内容打不开,叫我发QQ过来.我只有用无线上网打开QQ.联明的QQ在线.我把我的博客地址给了他.然后就下线.
后来,想想还是在网上交流比较方便点.于是出来到对面的网吧上网.打开QQ,一直隐身中.
上网也一直没有干什么.没有聊天也没有看网页.
姐夫后来发信息过来,对我的行为很是不解.不明白为什么我和他的关系会变成如此?问是否因为他们不关心我?...
我回他是因为个人的心理问题.
短信发了几条.也没有多大的交流.毕竟,年龄与学识,经历的差别,我们之间还是有交流代沟的.
查看上网时间差不多一小时了,又没做什么,就下了.
找地方吃饭,却又没有多大的胃口.从广中路绕到东体育会路,绕来绕去,停在了学生生活社区对面的麻辣烫.点了一大堆菜,合计10.5元.吃了几口,却没多少吃下去,只有打包带回去.
回来后,还是不想吃.
上午流过泪,感觉特困.从1点到3点多,一直在昏睡中.
这中间,大姐,姐夫又有短信发来叫我回来.我没有怎么回.
快4点多,起来看电视.中央4台百家讲坛在放人大教授金教授的讲座,说的是人际交往.
听着感觉也蛮对的,蛮有道理的.金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并且深入浅出.说的很多都正入我的心坎里去.
中间我在想,我应该找个心理医生了吧?虽然很多东西我都懂,但是我自己一个人解决不了.
后来三姐,老爸也给我打来电话.劝我回去.毕竟,我的离开公司的业务也是有点难进展的.我不可能做到如此不负责任.三姐说,我有客户业务在身,有要求有条件可以直接提,而不必自己窝在心里.
这一刻,我已经没有了前天时的勇气.我想我不能不想不顾家人的感受吧?
只是我不知道我该如何面对我的女友.她一直希望我可以留在上海,这里会有更好的前途.而且也会对我们的爱情有所帮助.而我一旦离开,对她无疑又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昨晚她说过,如果我走,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就完了.
现实真的是很令我为难.但我,看来是真的,来了又要走了.我们之间还会有未来吗?

晚上8点,她回来了.
因为路遇小偷,后有便衣抓获,所以她有了第一次在警局的经历.
她告诉我说这里3月份工作机会很多,相对比较好找.
她问我同家里人联系了没有?如何说的.
这时,我说了句:对不起.
这时,坐在椅子上的她立刻就转过身去.我想拥抱,给她拒绝了.”别碰我.”
我看到了她的眼泪从眼角滑下,眼眶开始变得通红.
“你现在回去,你知道,我们之间就完了.你现在出来了又回去,那么你就永远都不可能再出来了.难道你就希望继续在那个四面墙的地方待一辈子吗?”
她一直在哭泣,而我则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不敢看着她的眼睛,而她则一直在那里讲着.我真有点奇怪我们之间怎么突然感觉调了位,讲道理的是她,而沉默在听的却是我.
“不要离开我好吗?”
“离开我就完了,我在上海还有什么意思.我还不如回家算了,我们之间就老死不相往来了.你喜欢这样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样决定在于你,可是放弃爱情代价也是很大的,不如想个两全之策.
相信你,你会处理的很好的.

匿名 说...

我想你没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这是你性格中的缺点吧,容易左右不定。
做了一个决定之后,很容易后悔。
也许考虑了太多人的感受之后,你往往把自己推在了最难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