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相亲...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41e60/lnk.html

昨晚去相亲了。
虽然本人平生讨厌相亲,但经不住家人不时的唠叨几句,加上本人年纪已大(明年就是二十七高龄了),目前单身未有女朋友。想想还是去了吧?
提出做媒的是姐姐的女伴的老妈,和那女生是什么亲戚关系。事前从姐夫他们那得知此女生在科都上班,做雪下面外贸。刚好我有中学同学也在科都上班,倒也通过她又了解了一些情况。
据说昨天是日子好,农历二十。所以去相亲吧。一周前就在说了。
下班前还和同学在聊天。她说:恭喜我。我倒是无所谓了。
晚上七点多,到相亲地点,也是姐姐的女伴的老妈的家里(这名字够累的)。媒人说在房里。我进去,经媒人指点,有个女生站立着,不过乍看似乎比较老成。我以为是后面某人,但没有,故确定就是她了。(似乎有点失望)
媒人说要不去外面?我问她,她没答话。算了,就在房里吧。
她倒是站的离我有点远。有小孩在房里不时的穿梭。
沉默。房间里只有电视的声音。少儿频道。
我问她名字。第一遍还没听清楚,又问了遍。她告诉了我。
我问她是否在科都上班?她说我怎么知道,我说我知道雪,我同村的,还是我同学的姐姐。她噢了一声。
接下来又陷入沉默了。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问。虽然我同学说我也话较多,但似乎陌生人面前却不多话。好像是天蝎人天生的防备心理吧?
她拿着遥控换台。中央2台在放幸运邮天下的节目。装做认真看电视。
不时我打量下她。发现她穿的衣服深蓝色,似乎是工作服。便问她这是否工作服。她说是的。上班周一到周五都要穿的。周六可以不穿。
又不知道该如何找话了。开始认真的看电视,开始羡慕电视里的人运气真好,奖品抱回家。
时不时小孩进来,又有其他人进来,电话声响....
似乎时间过的很慢....
许久,她说要先走去洗头了。然后我也走了。没留号码。
倒是在同学那店里遇到个人,不算太熟。看我在摆弄我的手机大P,开始和我大谈起智能手机的一些情况,越谈越兴奋。开始互称机油。互相探讨了关于手机系统的优劣,windows,symbian UIQ3系统的软件等等...直到同学说要走了,才发现二个人坐着都谈了二个小时的手机了。
跑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