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此情可待成追忆(1)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0b32e/lnk.html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1]
她是我的前女友.是我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恋爱的对象.但我们已经分手了.
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为避免影响到她目前的生活,我这里就不写出她的名字了,就以第三人称来替代吧?
我们分手已经有半年多了.这半年来,我一直没有主动和她联系,对她的主动问询也一直比较冷淡.我不想引起再多的纠葛.
谈恋爱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或许,相亲后就结婚会比较好吧?

[2]
去年初,我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待过一学期,学习商务英语.而她是同班同学.
在开学后相当长的时间内,我都没有注意到她,甚至都不太清楚她的名字.
五一假期回来后,班上组织了一次活动,也是借此机会大家再认识一下.我和她都是组织者.开始知道了她的名字.
接下来的一次口语课上,我得知我和她有近乎相同的偶像---林徽因.几天后的周六晚饭时间,我在学校食堂打饭.看到了她,于是坐在她的对面,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直到食堂关灯,我们才走出来.互相告知了QQ号码,相约晚上QQ上聊天.
当晚,她如期在QQ上与我碰面.似乎最后意犹未尽,我们在QQ上留下了彼此的手机号码.下线后依然短信发了好长时间.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有相当长时间翻来覆去睡不着.可能聊的有些兴奋了吧?头脑中一直闪现着她的身影.体内的荷尔蒙也开始在无限的蓬勃着...
后来,我翻查了日历表,那天是2006年5月20日.一个传说中代表着"我爱你"的日子.

[3]
接下来的周一下课后,她随我到了我的宿舍,让我帮忙把她相机里的照片给拷出来刻一下.宿舍的哥们看着我和她,都刻意保持着安静.刻碟很快就搞定了.宿舍有些压抑.于是我说出去走走吧.于是我们出了宿舍,向学校对面的鲁迅公园里走去.两个人并排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有话没话的交谈着.似乎都有些心不在焉...
过马路的时候我抓住了她的手,拉着她近乎跑着过去.我手心里感觉全是汗水.不过拉住了之后,我就没再松开她的手.
我们紧挨着坐在鲁迅公园里的长椅着.漆黑的夜里,那城市的灯火在闪烁,不远处不时有轻轨一闪而过.周围有小孩子在哭闹玩耍,有人在玩轮滑,也有恋人坐在旁边椅子上恋爱.
借着黑夜的魔力,我的手环过了她的肩膀,轻轻的拥住了她.我闻到了她头发的清新...
那天晚上,我们坐在鲁迅公园里,有很长的时间.具体谈了什么,我都记不清楚了.有时,我们都不说话,我看着城市的灯火,以及头顶上的星空,感觉那是美好的时光.
约莫9点不到,我送她回宿舍.楼下,我笑着问了句:"要不Kiss Goodbye?"她瞪了我一眼,转身跑楼上去了.
我心里却还是甜蜜的.

[4]
第二天上课,我却没有看到她来上课.于是问她宿舍的同学.说她头痛没来.我发短信问她,她说还好.下课后,我赶到KFC给她带了份快餐送到她宿舍.她显然对我的到来很惊喜.不过,似乎没啥胃口.我在她床边坐了会,她宿舍的人回来了.大赞我真体贴.我翻着她桌上的书本.但似乎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宿舍里也一直有人在.等到快上课时,我说我要去上课了.她下午显然还没打算去.于是我先走了.临走前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就跑开了...为什么要跑呢?这是我的初吻,就这样跑开了...
到教室后,收到她的短信,说我这是有预谋的,熟练老到,而且还跑的飞快...

[5]
我们就这样定下了恋爱关系.但似乎还没有说到"我爱你"甚至乎"我喜欢你"也好像没有说吧?
我们开始出双入对.一起占座上课.下课一起走,一起食堂占座,一起到她宿舍...
我宿舍哥们说我是典型的见色忘友...呵呵,是啊,为了兄弟的幸福,对不住了...

[6]
我每天随她自由出入女生宿舍.甚至乎我躺在她床上睡觉.(不过都是白天,大家别想歪了)我睡眠质量一直不好,但似乎躺在她的床上却睡的很踏实.虽然时间并不会很长...而她则会坐在床沿,或给我扇扇子,或收拾些什么...
有一天下午,我们俩只有一把伞.在我送她回宿舍的路上,我T恤全湿了.于是到了她宿舍,她要求我将T恤脱掉,用吹风机给我吹干.我躺在床上,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忙碌.她问我看什么.我没答话,心中却有一丝的感动.那一刻,我仿若觉得,她就是我今生要定的女人.

[7]
晚上,我们都会待在一起.经常性,我们会去到女生宿舍楼顶的天台上.这儿平时没有多少人来.偶有人来也取衣服也是很快就走了.那儿似乎是个天然良好的谈恋爱场所.
轻轨不时从楼下经过,不远处,东方明珠塔在闪烁.我们在天台上拥抱,亲吻,以及爱抚.
这一切似乎进展的很快.前后都不过一周左右的时间.
那段时间,我们基本都沉浸在恋爱之中.课倒也不怎么上.不上课的时候,她的宿舍就成了我们的约会场所.有时,我会带电脑过去看一下午的片,或者躺在那里睡觉...

[8]
几天后是六一.那天下午她吵着不要去上课.这非我本意,当天上的是进出口实务,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拗不过她.就没去.那天天下着小雨,我们一起去了外滩.外滩边,风比较大,雨伞根本撑不住.但阻碍不了我们的好心情.我们在风雨里跑过,靠着栏杆接吻...
外滩本就是一个容易制造浪漫的场所.山色空蒙雨亦奇.烟雨中的外滩,远处的浦东高楼,也成就了另一种江南的烟雨美景.那天我们几乎被淋个湿透才回到学校.

[9]
德国世界杯就要来了.那次从电影院看完<达芬奇密码>,我提议说找个地方一起看世界杯.要不去宾馆开个房间?她居然也同意了.但要求不能发生关系.
世界杯开幕那天下午,我和她在锦江之星虹口店开了个房间.我和她一起沐浴.接下来我以为故事会顺着我所想的发展下去,我意欲行之,却遭到她强烈的反对(反抗).让我无法得逞.但我又不想强来.这让我郁闷了很久.我一个人跑到楼下买包烟抽着.也不看她,也不理她.弄得她很害怕.她抱住我叫我不要这样.那天我都没怎么说话.至于那天的世界杯开幕比赛,我老老实实的看了德国队的开幕式比赛.

[10]
宾馆风波过后,我们又恢复如初了.一起上课,吃饭,天台上约会.
到了六月底,学期结束了.
我陪她在学校附近租了间房子.很小的房间.我和她搬了进去.我们正式同居了.
搬进去后的第三天,我们发生了关系.
那几天里,学校里已经结束了.又没有找工作.我们就待在房里,做爱,看足球比赛,或出去吃饭,公园散步.而我的衣服也顺理成章的由她包揽洗了.

[11]
由于学期已经结束了,而我却没回家,我姐也从其他人那里得知我在上海谈恋爱的事.她叫我回家,说公司里有一堆事要我处理.责问我这样待在上海干嘛.父亲也打电话过来,说要我回家.
我听出了家里的意思.家里不同意我有个外地的女朋友.接到电话时,我心里很伤心,但我又不可能做到不理家里人.我只有回家.她得知了,抱着我痛哭.我也只有抱着她在哭泣.(她一直希望我可以在上海找个工作而不是回家去).我只有劝慰她过段时间我们会再在一起的.
我回家了.她给我留了一把钥匙,说让我回来还可以找到"家"的地方.
就这样,我被家里的"十三道金令"叫了回来,告别了我的她.

[To Be Continued!]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可惜了一段美好的爱情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