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爷爷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7d856/lnk.html
谨以此文作此次博客文大赛的开篇!无限思念我的爷爷!
另,在此宣传一下,因为参加博客大赛,所以需要获得您的支持.走过,路过,烦请给我投下宝贵的一票.请点这里这里这里这里.................

爷爷.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连他的模样也未曾得见.因为,他在我爸还小的时候就过世了.
在解放前,爷爷是地主,而且在下堡这个偏僻的村庄里,当了一介保长,加之国民党的身份背景,于是,在解放战争后的三反五反中,他被斗死了.加上后来家里遭受到火灾,木质的房屋构架不耐火,东西都化为灰烬.什么东西都没能抢出.照片更是永远没有了.他似乎只能永远存在于亲人的头脑中了.
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随父母去爷爷墓前扫墓.爷爷的墓坐落于村子西侧的山上.朝南而向.三孔的坟墓,中间一孔住的是爷爷.
站在爷爷墓前,向爷爷奶奶鞠躬时.我都会在想:爷爷到底长得什么模样?
在我奶奶去世准备葬礼的时候.来了很多远房亲戚.其中有一老奶奶说我:长得真像爷爷.
或许是吧?站在镜前,我仔细地看着自己.似乎镜子里的不是我,而是年轻时候的爷爷.
我似乎无限的在怀念爷爷.从小我就希望他可以在我身边,陪伴我成长.每次看到别人的爷爷,我都会想起他.
爷爷,你在天国还好吗?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也没有看到过我的亲爷爷
我甚至不知道他何时离开~美好的开局

Unknown 说...

我的爷爷是今年年初去世的
我跟你一样的怀念他
他多次出现在我的梦中,告诉我他在那边很好
可是我还是想哭……

zikay 说...

我的曾祖父解放前是一个县长的秘书,我爷爷是会计出身,解放前是国民党,这个背景也让他吃尽了苦头。我曾经问我爸爸为什么爷爷在文革没有被批斗?爸爸说他在刚解放后的三反五反就被打倒了!我爷爷一生没做过什么缺德的事,他经常跟我讲这人世间种种滑稽可笑的事情。解放前就开始会计,解放后会计的做法全变了,改革开放后会计的做法又回到解放前。。。
我怀念的爷爷!
(以订阅评论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