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兄弟---林良清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ef226/lnk.html
林在我家隔壁.比我大二岁.因为年龄比我大,一直以来,我都是我心目中的哥哥.虽然,我一直没有这么叫他.
小时候,经常和他一起去玩.而他也经常会带我一起出去,比如,爬山,或者钓鱼.还记得某一次他和我,还有传良三人跑到海边的垄里钓螃蟹.那次带着我姐夫的渔杆去,他在旁边钓,我一旁看着.突然间看到有螃蟹的爪子浮上来,结果我兴奋的大叫,把那螃蟹给吓跑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那螃蟹的大钳很大啊,吊上来起码有七八两重吧?
他写的字很不错.经常性会在他家墙上用墨写写些乱七八糟的字.他家是老房子,他父母倒也没说什么.有时也会蘸上水在水泥地里练习.看着他写的字,我还真是比较兴奋,也夺过来练习,可是我的字却总是像螃蟹一样会爬,汗...
99年,他考上了浙江财经学院.而我正值高三,他也会经常给我写信,讲讲他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趣事,并且也给我的高三学习提一些建议.有他为榜样,我的高三学习也充满了动劲.
大学时,我们倒没多少联系.偶尔通下电话.我知道他在学校里也忙,学生会,社团活动也多,加上后来他又有了自己的女朋友.不过我打心眼里为他高兴.
大四我临毕业找工作时,曾在杭州他的住所待过一段时间.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他女朋友也没见着.不过看到她的照片与画,感觉一个很清秀很有才气的女生.
毕业后他一直在杭州,绍兴二地工作.一直在毕业后签的那家公司.现在已经是部门经理级别的了.也算混的相当不错.而他和他女朋友的爱情也将会在明年走向另一个阶段:结婚...
假期回家有见面时,总感觉他越发成熟有魅力.虽然不多见面,也不多通电话.即使分隔时间久远,彼此间也不会有任何的隔阂.
兄弟,是一辈子的财富.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友谊值得一辈子珍惜
继续坚持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