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

徐志摩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b7392/lnk.html

博客大赛第五天.
前四天写了家人.怎么总感觉写的很累.毕竟总感觉对家人,有一堆事情要写又不知如何开始写.
现在先换个轻松的,写写我的偶象---徐志摩.
(注:此文非他传记,只写关于我关于他的一些事...)


徐志摩生平介绍


最初开始知道徐志摩是在初三时.从课外阅读材料里读到了徐的那一首诗,<再别康桥>.一个似乎沉闷的下午,在小镇一家小书店里翻找,终于在某一书架的底层找到了属于他的一本书<徐志摩作品选>.看了许久,然后将它买了下来.

这本书陪伴着我经历了中考,高考,大学,毕业工作回家了.书页都已经卷边了.但一直没舍得放弃.

一直,是他的诗文陪伴我走过少年到青年那段情窦初开,憧憬浪漫情愫的岁月.

他有句话: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于是他在剑桥边遇到了他的灵魂爱人---林徽因.康河的柔波里,虽然影映着他们浪漫的时光,却无法让他最终得到林的爱情.似乎,这就是命啊.使得他最终因她而去世.

在那段似乎漫长的高中岁月里,这句话我一直把它挂在心头.灵魂伴侣,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我也要为寻找我唯一之灵魂伴侣而努力.

但高考这把利剑悬在头顶,我不敢早恋.虽然我的心中有了一个女生.

幸好有徐的作品,让我可以诵读.从中,我似乎看到了我未来美好的爱情.

2000年,<人间四月天>开始播映.电视剧再度使徐志摩红了.高考在即,我无法看到电视.于是,我买了一本<人间四月天>的剧本书来看.在那段高考备战的紧张的日子里,他是我最大的精神食粮.

记得自己还曾跑到山上一小溪边来看他的书.力图在他的作品影响下,也能产生些许诗意.不过,除了"啊"啥都没有.

呵呵...

曾经,有较长的一段时间,受他的影响,想去念中文.但在现实面前认识到,自己不是那块料.遂作罢.倒是通过徐志摩,我了解到了林徽因和梁思成,最终让我选择了建筑这一方向.虽然现在不从事了,但我从来不后悔我当初所做的这个选择.

一直想去趟他的老家,海宁硖石看看.却都一直未能前往.一直想近距离的看看他,毕竟,这么长久来,他是我心中的偶象.我的精神导师.

(唉,感觉自己写的很烂,思路又乱...真是对不起偶象了...发现自己对他的理解还是比较浅层的.等有时间再好好整理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