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父亲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06562/lnk.html

父亲是一座山.

电影<千里走单骑>中,得悉儿子的死讯后,作为父亲的高仓健面对高山,暗自垂泪.父亲的背影,就像高山一样宽阔.

高山不语.

父亲用他赢弱的身子挑起家庭的重担,默默的为这个家支撑起一切.

而前几年的一场肝炎,又几乎彻底拖垮将他的身子.从此,他不能再下地劳作了.

父亲老了.头发开始有些发白,视力也开始老花了.

每次在家,看到日渐苍老的父亲,我都想紧紧抱住他,对他说一声:爸,我爱您.

但,这似乎太过于煽情.中国的父亲与孩子之间,更多的,永远都只是威严与沉默.

每次在家,我却只有默默的陪着父母亲,吃饭,看电视.我不忍看到父亲日益苍老的面庞.

我虽然不在外地工作,但平时也不能回家.只有周末才能陪下他们.我的回家,也似乎给家里带来了些生气.

每次想为父亲买些什么,却都不知道该买些啥.父亲也总说不需要.

那就有空多在家陪陪父亲吧!

还有,父亲心里肯定也希望,他能早日当上爷爷吧?

......

早就设定好的主题,我却写了又写,改了又改.父亲这个话题,似乎有太多的内容要写,却都不知如何开始...
或许,父亲的内容,需要作为孩子的我们花一生的精力来进行解读...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每次想对父亲说什么
可每次无法说出口~就如你说的中国的父亲与孩子之间,更多的,永远都只是威严与沉默.
我都要放弃了~今天就去转载了一篇
写这太累了

zikay 说...

每当我想起我的父亲就好像想起了一位老朋友!
我最记得父亲对我说过的一句最NB的话是:“你学我好的地方,我不好的地方你不要学!”
我仍然无比尊敬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