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海上的露珠儿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ebe29/lnk.html

注:这个标题来自于她的名字。

如果你问我,高中时最希望的一件事是什么?我说,我会是和她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然后在学校的芳草地里,林荫道下,一起学习,生活.
但是,那一切都只是我头脑中的想象.
她只是我的暗恋对象.至少在高中阶段,她对我的这番想法都是一无所知的.

现在的看来,高中似乎是一个梦,或许我那时就是活在一个梦里.似乎记忆中,她的出现,也带有一种阳光的梦幻般的感觉:
清新的教室刚经历过入校以来的第一次大扫除,空气中轻微弥漫着一种潮湿粉尘的气息.带着落日的余辉,让光线折射出一种虚幻般的色彩.而她却这时,突然走进了教室,也走进了年少时那情豆初开的心里。。。

高中时从来没有采取过任何的行动。只是因为恪守着家长,老师那不能早恋的教训。
任何一次都会因她的存在而高兴。我们有一群共同的朋友,每次或大或小的聚会,我都会待在她的身旁,注意着她。
高三时经常性会走神。脑海中回想的全都是关于大学里,有她的场景。

高考志愿时,因得知她要报位于重庆的某一学校,而我也将志愿投向了重庆。
只是天意弄人,她竟然会因服从志愿而到了杭州。

大学里曾经去信向她表白。不过或许已经错过最好的时机,又不在同一地,她拒绝了。
我还为此而伤心很久。

大四前找工作时,我来到了杭州。特地跑到了她的学校。那时正值黄错,她的学校有个很大的湖。她陪着我,沿着湖边逛。阳光照射着湖水,湖边有认真看书的女生,有人垂钓,而我,在和她并排走着。虽没说多少的话,但那一刻,我的心里,却有一种梦幻般的美好。

这,不就是我那时的梦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