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一个台湾人...以及关于台湾问题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27aa7/lnk.html

其实我和他只有二顿饭的认识时间。
他是我们的客户,台湾高雄人,美国国籍。以前在台湾教书,八十年代移民美国,已获美国籍
昨天他和他同事来我公司,就目前要出的这一单至墨西哥的货具体情况了解一下。
中午吃饭时,饭桌上他很健谈。一开始就和我们谈起了现如今的国际贸易,中国的经济状况纵横对比。谈话的内容很有深度。
而我们的吃饭基本上都是在听他讲,而忘了吃饭了。

晚上吃饭,结果换了一个放题:台湾政治。对这一点我比较感兴趣。
谈到三一九枪案,他说,他不在现场,他不知道;但他知道,车上的弹孔是真,伤口是真。如果陈水扁做假,那么换你,你敢去尝试吗?而且车子在前进的,如果稍有不慎,可能就直冲心脏了...
连李昌钰都在检查后默不做声,那么这个事件的真实性还有值得怀疑吗?而且李昌钰是泛蓝在美国的竞选干事...
关于民进党,他说,他的一个亲戚是陈水扁的嫡系。这时,我明白,如果他有政治色彩,那么他是绿色的。
关于国民党,他说国民党在进台后发动了二二八事件,至今还给台湾人造成很大的心灵创伤;国民党又十分的腐败,甚至当九六年选举都是暗箱操作,选举机构的都是他们的人。他说如果是王金平,他就要出来选举,那么就可以分裂国民党选票,这样国民党才不会继续当政...这样王金平才可能会留名历史。
他说有人问他:你觉得台湾和大陆能统一吗?他说,做为一个台湾人,或者做为一个美国人,他都希望两岸统一。但是,两岸目前不可能做到统一。经济方面,大陆很多地方都还太穷,两岸经济严重不对等;而政治方面,大陆还不够民主。中共能让其他党团来进行参选吗?即使是共产党的天下,你有参加选举吗?很多选票不是都被收买了,这叫民主吗?
... ....
中国很多信息都被屏蔽,没有言论自由。台湾人可以自由的讲陈水扁不好,大陆人可以讲某领导的不好吗?

不过他讲了很多,最后冒出来一句:商人无国界,更何况政治?

我本人比较关注台湾政治。
但个人觉得:台湾的政党,不管泛蓝还是泛绿,都缺乏全球视野。选国民党或民进党,都无异于两个矮子里面选高个。
不管哪个政党,如果能有更加开阔,全球化的视野,来理性的面对台海关系,并切实的可以提出方法来解决,那么对两岸关系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味的局限于台湾这一小地方,每天为了选举打嘴架。
其实我比较倾向泛蓝,但今天却让我看到了一个我所不了解的泛绿民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