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星期日

暗恋…婵…


http://www.feedsky.com/challenge/art/46069/feedsky/lazycat/~/gtsp/zt9/24157/lnk.html
喜欢她,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鲁在某一次上课帮我找了个借口,和她打赌。结果意料中的赌输了。于是请了她吃饭。心中窃喜。
但…却不知道找下一个借口继续请她吃饭。

一个月的美术实习,在四川泸州某乡村。以画的太烂为由,于是跟着她,一起找景,一起画画。满心欢喜,和她聊天,却不知道日落西山了,她的画都画完了,我却还没怎么开始。只有草草应付交差。
头脑中,周围景象全无,只有和她坐在一起画图,空旷的场景。

那年我二十岁生日,请了一帮同学吃饭。提前去点菜,叫上她,仿若她是我的女主人。生日也因此有了种小小的满足感。
回来大雨,我和她独撑一把雨伞。雨下的很大,路灯照射下的雨丝,似乎丝丝可见,笼罩在我们的周围。
只有我和她,独撑着一把伞,走在雨帘中。

大四时,看到了她和同专业的一个男生走在了一起。他们双双考上了研。

毕业聚餐,她问起我的去向。我说考学校的研。那天,她很漂亮。
班上男生女生聚在学校的草地上,有人提议起说向班上喜欢过的男生女生表白。这是最后的机会了。黑暗中,我在找寻她的身影,没有说话。

一年后,考研失败,我离开了重庆。自此,再未曾见到她。
...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太可惜了,你当时应该勇敢点。

匿名 说...

ONLY ME:暗恋也挺好的,感觉比明恋差不到哪去!下次我也要暗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