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关于吸烟,关于喝酒

对于吸烟,我现在的态度是:不拒绝,不主动。
找不到可以吸烟的理由!如果真要有的话,那是因为有朋友在一起!

这有点像我一开始对喝酒的态度。从我高中开始试探性喝酒始,我一直不知道喝酒是到底喝个什么?
刚开始接触喝酒时,只是觉得啤酒很苦。而且喝了几杯就感觉肚子装不下了。
后来,在大学里,有了很好的朋友。出去吃饭,特别是吃火锅时,总是会叫啤酒。几个朋友一边喝着酒,一边谈着话。似乎十分畅快。即使出来后脑袋发晕,会在树旁大吐。然后摇晃着回到宿舍,一觉到天亮。
有时也会借助着酒兴,对心爱的女生说一些平时不敢说的话。
酒后乱性。这或许不至于,但酒至少能壮胆。
朋友,爱人,多少不便说的话,都会在酒桌旁通通说出来了。

但我现在都不怎么喝酒了。喝酒是需要伴的,一个人喝酒那叫喝闷酒;但酒场上只有不投机的人,那喝酒也没有意思的。但是喝开了,原本有的隔阂似乎都会烟消云散,都开始称兄道弟了。

我吸烟历史不长,一年多点。但加起来也没有多少支烟。我很少一个人抽烟。
去年在上海学习时,在宿舍里几个兄弟经常坐在一起聊天,他们都在吞云吐雾。想想,与其抽二手烟,不如抽一手烟。于是后来他们递过来的香烟,我基本上也都会来抽。虽然,经常会被炝。
但是,同喝酒一样,吸烟似乎也有助于增进感情。
有时候和小俊二个人坐在宿舍阳台上抽烟,聊天,及至天色渐暗,眼前发亮的独有手中的那一点星火。

我读大学时,觉得抽烟是个很颓废的事。可能那时我比较喜欢正面形象吧?
现在呢?我觉得我的世界开始有些灰暗了。甚至有时,都开始希望自己有一种颓废的感觉。
昨天把我一张照片发给大学同学,他回了句:萎靡!

经常,我会陷入一种心里与情景的灰暗阴影中。或许,需要一丝光明来打确这ENDLESS DARKNESS。

黑暗中那浮在手指上方的那一丝火光,在我眼前不停的闪耀....
我怔怔的看着,直至熄灭。

2 条评论:

匿名 说...

ONLY ME:看你选的这个页面就透着萎靡.旧旧的.别太陷在自己的思想里面.

PS:还是挺喜欢这照片的感觉*_*

匿名 说...

再PS:偶尔我也会想要一个人抽烟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