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Merry Christmas!圣诞节印记

圣诞节又要来临了!
这几天给客人回邮都不忘加一句: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只是偏处某乡下地方,城市里繁荣的圣诞景象这里都没有一丝的反映。

本人不是基督徒,虽然此等洋节于我无关。但似乎这类舶来品,早已在中国开始扎根了,相较传统节日更讨年轻国人所喜欢。我自然也不能视之于无物。

以前在重庆的时候,圣诞节甚是热闹。沙坪坝的步行街上挤满了人,多是附近高校的男男女女在人群中穿梭,各个商家也开始不遗余力的大声叫卖着圣诞相关的东西,商场门口早早的摆出圣诞树,更有人着圣诞服装在人群中派发KFC快餐券...
有一个词很能形容:比肩继踵
沙坪公园也早早的摆出宣传架式,连续三天的圣诞狂欢夜,每天请来一个明星来给大家点燃圣诞激情...

而我大学里记忆深刻的一个圣诞平安夜却是在大一时,当时听闻熊天平来重庆珊瑚公园,于是一个人跑去位于菜园坝的珊瑚公园。在寒风中等待到了十点多,主角终于出场了,唱了二首歌而又消失。第一次追星的感觉就是: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好。
不过令我记忆深刻的却在此之后。当时头脑居然有些发热,想把身边一张百元假钞给花出去。结果被商家报了警,招了警察,被警察盘问了N久。终因在我身上搜不出其他假钞而做罢。而假钞自然也是被没收了。
但身上居然没有几块钱了。真不知道当时如何做这计划的。
那个狂欢夜到晚上一点多就收场了。公交车自是不可能了,打的又没钱。我后来就做了个很大胆的决定:走回学校。
沿着那条公路,从菜园坝到化龙桥再到沙坪坝。走路时间从一点多,直到五点多我才走回学校。(这段路平时打的也需要花个45分钟左右)这一路走的身上全是汗,回到学校又被关在门外了一会。
睡了二个小时,那天上午还是去上课了。幸好是美术课,不过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画了些什么,眼睛都是酸辣的痛。

还真是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不过自己当时也笨,不远处的菜园坝火车站就有晚上的回沙坪坝的车...

大学后几年的圣诞节,多是在宿舍上网,或上自习中度过的。

毕业后的圣诞节?
2004年,重庆,在学校准备考研,没活动;
2005年,浙江东阳,在广厦学院当老师,当天跑杭州去和一朋友碰面,当天回来,晚上本应自习,被学生“绑架”晚上不上自习,于是批准了;
2006年,上海,只记得那圣诞装的七彩TT...

2007年,我约了一个女生,一个很知性的女生,认识了一年半载却只见过一面的女生...(未发生)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圣诞快乐
你的新模板很漂亮

匿名 说...

ONLY ME:评价太高,不敢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