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被遗忘的名字

昨晚在太洋健身房运动时,刚做完一个项目,正起身,忽然听到旁边有人叫我的名字。扭头一看,一张似曾相识的脸。我正疑惑间,他又继续叫出了我的名字,我终于认出是他来了。
他是我的大学校友,老乡。想当初在重庆读书的时候,没有几个老乡认识。而却和他关系比较好,更难得又是同一所中学毕业的。自是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与了解。但是,自从他毕业后(比我高一级),我就失去了他的联系方式,再没有和他接触上。
他问我的近况,现在在哪里工作,毕业后又去了哪些地方等等。他得知我居然改行了,说建大毕业的应该工作都很好的。我也只有笑笑不语。毕竟个中的原因夹杂着很多。
他说他现在正在乐清电视台做网络这一块,毕业后就到那里工作了。这让我汗颜,我可是换了好几个工作了。
我们就这样站着,聊着彼此的近况。
而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一直在脑中追想:他叫什么名字?
很遗憾,虽然在学校时曾经感觉和他关系这么好,以为他的名字也会留在脑海里,可是殊不知,四年一过,他的名字连丁点都想不起来了,而这几年间,也似乎不曾回想起大学时候的那个他了。只记得他是学校99级的计算机专业的。
唉,曾经的感觉与以为,都只是曾经。当岁月之河慢慢的在你的生命中流淌过的时候,不该遗忘,不能遗忘,或者不想遗忘的却都这么轻易的不再记起了。
到今天我还在苦苦回想他的名字...
还想不起的话,下次碰面时要真问一下他的名字,还有联系方式了...


10 条评论:

Jin King 说...

你好
希望交换一下链接,http://asynloving.blogspot.com
互点互刷

Jin King 说...

asynchronous loving

我自己理解为异步恋爱

Unknown 说...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遗忘吧……

Unknown 说...

忘了好,记得多烦

Jin King 说...

忘却是为了更好的记忆和自我保护

Unknown 说...

我也看不懂的,瞎转的

joo 说...

遗忘也是一种美,记得高中的时候眼睛开始近视了,100多度,又不戴眼镜,所以见谁都是模糊状态,记得大舅当时说我,做人就要这样朦胧点,不要见谁都打招呼,说有领导气质……现在也不曾改变

Unknown 说...

我也常看见同学叫不出名字,挺尴尬的

匿名 说...

那些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中被遗忘了。

-----only me

匿名 说...

那些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中被遗忘了。

-----only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