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出差首日杂记

昨天下午六点多就已经坐车到了机场。早早办好登机手续候机,却发现航班延误。这一误却从20:55 直到22:25。在机场足足等了四个小时,才坐上飞机。而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时却已经是午夜十二点多了。
机场外,对方公司的中国区总裁钟Sir拿着牌子来接我们。我惊奇地发现原来他就是去年展会时陪在墨西哥客户旁边的那个中国男孩。而他也对我认出他来表示了十分的惊喜。
车子载我们到了宾馆,位于机场路的云浮宾馆,四星的涉处宾馆。但感觉却也不见得比之前住过的三星级宾馆。涉外倒是很涉外,在大堂里,宾馆旁边的小店里看到不少的黑人聚在一起喝酒,玩乐。
等吃点宵夜又洗澡睡觉后,都已经是二点钟了。
清晨多的时候大雨。都被吵醒了。睡到十点多,吃过早饭,十一点多,那公司的司机过来,将我们接到了他们公司门市部。
见到了他们的老总,一个可爱的墨西哥中年男人。老板没待多久就走了。他们公司另有几个人在和我们在谈业务的事情。

除了钟sir外,还有采购部经理,另还有一个墨西哥人,长得有点似国际米兰的前锋雷科巴。Chinese Guy!我一说他们倒也觉得有点像,呵呵,可能中美洲一带的人都有点像吧?不过他的英语口音却是拉丁味十足,让我好生费尽心思。
不过总体上谈的还不错。对我们的多个产品有兴趣,叫我们先寄样品来。
一点多钟Sir和司机陪我们去吃饭。位于机场路的表妹酒家。蛮正宗的广东菜。虽已下午一点多,却也是十分多人。不得不佩服广东人对于吃饭的那个热情。不是说食在广州么?
二点多我们二人和他们告别后,坐上出租前往下一站:广州花都区狮岭。那地方还真是远。出租要一个小时,打的都花了一百六。而路上一直在下大雨,特别是后半段,简直就是暴雨,前方路况都看不清楚。等雨小点时,发现路上积了很厚的积水。
在狮岭皮革城,和客户谈了一个小时。后坐车回市区。
路上和二位大学同室室友电话联系,约晚上一起吃饭聚聚。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的调整路和市区的拥堵交通后,又来来回回找了几趟,才找到宾馆。位于新港中路的影星宾馆。
宾馆定好后我就出来到六中旁边的巴蜀风餐馆。室友定的吃饭场所就在那里。看来他还是很怀念大学时候在重庆的饮食啊,呵呵
二个家伙都结婚了,带着各自的老婆出来了,另加上我一个单身汉。
毕业三年了,这二个家伙都没啥变化。看起来也算混得不错啦。
彼此聊着大学时的趣事,工作后的一些情况,以及宿舍的其他人的一些情况。虽然多久不见,但是交流起来倒也并不觉得疏生或者遥远。呵呵,一年能有个机会到广州来和他们小聚一下倒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啊!
快十点时候,大家起身回去。每次总觉得相聚的时间过短,不过也没办法,我每次到广州也并不能待上很长的时间。不过相比较其他同学朋友,至少还有这样一个机会。
明天下午可能就要去深圳了。。。然后办完事就回去了。

晚上十二点了,也好睡觉了。明天,还会有事情要忙呢!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坐沙发,飞机延误比较郁闷的吧,祝一路顺风

Jin King 说...

一路顺风

Unknown 说...

看来是个强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