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老友相聚

前天,天亮在QQ上同我说,要来温州出差。代表他们公司参与温州一项工程的围标工程。刚好赶在我去印度之前的周末,自然,少不了老同学的相聚了!
昨天中午十点多,他到了温州。由温州方面公司的人在机场将他接至宾馆。我短信中问询他得知了他所在的宾馆。于是,午饭后,我坐车去了温州。
他的宾馆在新南站对面的东瓯大酒店。到未到车站,我先问询他的房间号。他让我到大堂等他。可是等我从车站往宾馆方向,却远远的看到了他的宾馆入口处,一如往常的笑着。三年不见了,我们彼此都未有多大变化。
正事要紧。于是陪着他在楼下的房间里处理各种证件的整理,复印,装订,打包...在宾馆里弄到四点,又换到海关大楼进行证件鉴定工作。当然,这过程中我也帮不上忙。折腾到五点多...总算差不多把事情搞定了。
和他出了海关大楼,沿着黎明西路,打算往市中心逛,顺便也在路边找家票务公司订机票。不过,在票务中心问询却发现,买第二天的机票却打折都不多。于是在那里打电话给他老总以及温州接待方的意见。最后终于定下由温州接待公司帮他订票。机票就不管了,剩下的时间就由我们自由安排了。
六点了,得找家地方吃饭,不过光对温州不太熟。于是在天桥上,我打电话问爱丰,让他给我推荐一家吃饭的地方。他给我推荐天一角,刚好也是在五马街附近。我们俩坐上三轮车前进,也不用自己找路。
多少也来到自己的地盘了,得尽下东道主之谊。不过坦白说,我对点菜还真不太在行。勉强点了几个带海味的菜,坐下吃饭。还好,好朋友间,吃饭都不是很重要的。
吃饭,聊天。大谈特谈彼此这几年的情况。几杯酒下肚,又开始聊起了性与女人方面的内容。不由的感叹:这方面,他可真是个高手!
吃完饭,在五马街慢慢踱。看来他对五马街的感觉还是蛮好的,特别是那周围的屋面外墙装饰,特别有味道。对于这些建筑装饰风格,我却已分辨不清什么风格了。
逛到八点左右,回到宾馆。洗澡,看电视,聊天...又有不停的话在讲。
他对温州很是感叹,是个好地方。又说原来历史上所说的东瓯就是温州,谢灵运当太守的永嘉就是温州。这一说来又说起了一大堆我都不知道的典故历史了...
我们一起聊天聊了很久,十一点多才睡觉。
早晨一觉醒来已经八点。洗漱整理后,楼下吃早餐。因为订的机票是中午11:20的。时间所剩不多,9点多将他送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送走他,我也又坐车回去了。
来回太过匆忙,只有期待下次有机会可以好好带他去逛逛温州,看看雁荡山了!
在宾馆时用手机给他拍了张照,以作纪念!
lu

1 条评论:

匿名 说...

ONLY ME:又一篇行云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