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Vajay Residency

我们印度的机票住宿方面全是由中青旅方面替我们进行安排。住宿也是按照他们提供的一家三星级酒店:VIJAY RESIDENCY。
虽然事前已经被告知,印度三星级不能同中国的星级比较。但是,当来到宾馆时,还是觉得很令人失望:大堂只有十几平米,除了服务接待台外,只容摆了几张沙发当休息区。不过我们也不容考虑那么多。在大堂处等待安排好房间钥匙睡觉了。毕竟都已经是当地时间十二点多了,更何况又是坐了一天的飞机。

房间倒也不算小,一张大床,一张小床,还有个前室,只是陈设相对较旧,而且床单似乎都有种霉味。室内又闷热,我们开着风扇(没有空调)睡到天亮。

在房间,我第一有兴趣的是查一下,到底印度人是不是上厕所不用手纸的。不过我发现,房间里有卷纸提供的,这令我有些失望。不过旁边还有一个喷水龙头,这个我在后来其他地方的卫生间也有看到(那里并没有手纸提供,更无放用过手纸的纸篓提供)。才明白:原来印度人果然是用左手来解决卫生问题的,哇哈哈...害得我后来在展会上都特别关注客人的左手情况。不过发现很多有钱人的左手戴着戒指,看来现在很多印度人也开始用手纸了哇....

说回宾馆。虽然宾馆硬件设施不行,但是其他方面倒也不错。宾馆里有无线网络提供(郁闷的我,电脑没有无线网络卡,只好用手机上网)。
倒是宾馆的人员给我的感觉蛮好的。每个服务生(都是男的)在楼梯或过道看到你,都会主动招呼并道,需要帮助的情况下,也是会尽心帮你。

以下说几个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
酒店大门口随时见到一个留着八字胡,穿戴像礼仗队员的人,主要负责导引叫车服务的,据说叫KING;

一个男服务生,年龄似乎二十出头,怎么感觉都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可能是我有求于他的时候比较多,而且有事没事喜欢找他聊会天,他看到我总是很主动的和我招呼,并且会很关切的问我诸如吃过饭了吗?你觉得这里如何?你是否买到你想要的东西等等,而且语言神情总带有美国式的夸张神态。比如上次晚上帮我打印份电脑里的资料并传真给客人,因为传了数次没传真过去,在最终弄好后,他显得很兴奋,并做个砸传真机的动作。然后拳头落在半空又停下来说,我可不能砸这机器。说明满脸微笑,让我从之前长久的干着急的心情不禁感到舒畅。

特别不能不提的是大堂经理。平时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很尽心的帮助我们。并且会在每天我们从展会回来后,会关切的问我:展会效果如何?你们的产品是什么?在印度的市场如何等等。我和他有过几次比较愉快的谈话,我也会问到他的宾馆的一些情况。他说宾馆里的很多东西都采购自中国,这不禁让我感觉,离开了中国却还是离不开中国货。
那一次在电梯口,我告诉了他一些中文表达,如你好,谢谢,再见等。他看到有我们中的几个人从电梯里出来,还不忘说一句:你好!而通过他,我也了解到,在印度人们打招呼是说:NAMASTE!意思是:MY SOUL RESPECT TO YOUR SOUL!一种心与心之间的互敬。
离开印度时,让我感觉有些遗憾的是,我还没有知道他的名字,没有和他合过一张影。
但是,在我心里,已经把他当成我在印度的好朋友了!

Vijay Residency!如果下次来班加罗尔,我会考虑继续住在这里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