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Airport & Custom 机场,海关


终于到达印度了。
在抵达印度前,飞机上还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入境申报表需要填写,无非是强调说印度不允许有一些其他禁止带入的东西带入,包括新鲜猪肉,牛肉以及用这些肉做成的罐头等等。这也让我着实为托运包里的几罐猪肉罐头担心了一下。
飞机降落了,等了好久,前舱的人都走了,我们舱尾的人才开始动身下飞机。照例,空乘人员站立在过道二侧,微笑着向我们道别:撒哇的卡。
顺着人流,下了飞机。转了个弯,就下楼梯(没有自动扶梯)。两侧的墙面都已经斑斑驳驳,楼梯扶手也都已经掉漆显现出它的本色来。下了楼梯,发现人流都已经聚集在不大的海关申报大厅里。总共有六个工作人员就着六台老旧的电脑在办理,有一台显示器还严重变了色。
人群前进缓慢,特程序性的工作似乎到了印度手里就变得迟缓了。随着海关人员在我护照上盖了个戳,代表着我已经正式合法的踏上印度的土地了。
出了海关申报厅,却发现,人流全拥挤在提货大厅里了。不长的行李传送带旁挤满了等待提取行李的人。
行李送出来很慢,我站在传送带旁发怔,看着每一个传过的行李,却没有发现一个是属于我们的。
好不容易等齐了我们的行李,搬上手推车。结果,一个穿着海关制服的人把我们叫住了,叫我们到一边接受审查。我问为什么,他指着我们的一个箱子,上面赫然画了一个红叉。
将箱子放进X射线行李检查箱。那海关人员问我,这一个个小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我说是我们的产品。于是要求开箱检查。
检查,打开,问我是什么产品。我说是我们的产品,cutting machine。他又问多少钱。我说,这个单价20dollar不到,共有四个,总共约80dollar。他表示不信。(其实我也是将价格给低报了不少)。他又要我出具INVOICE。但显然我身边并没有什么INVOICE来证明这个产品的价格。我向他解释我们卖到印度的东西是很便宜的,因为印度人总是要求产品价格便宜。
......但是磨蹭了好久,双方都谈不拢到一处来。后来,他转了个口风对我说:Do you have US dollar?
我就搞不明白了,他问我USD干嘛?
我追问他WHY?
他说:Forget it. Just pay 100 US Dollar.
100美金,你他妈的去死啊,你去抢好了。我在心里怒骂。不过表面上还是要和他微笑。
No no no. All these products are less than 100 USD. If you don't mind, we could give you these products free.
但他显然不愿意拿我们的产品,他只中意美元。
后来,好说歹说,一翻杀价后,支付了他50美金,附送我心里对他老妈的一顿问候。
将产品重新放入盒子,放到推车上。这是,旁边另一海关人员过来,把我的推车推向门口。
我在想:妈的,这印度佬收了我点钱,还真是会懂得知恩图报。
结果,才没几步,他停下,对我说:20dollars.
我靠,又一个敲诈的。
我不想理他,但他死追着。想想在人家地盘,看来今天不出点血是不可能的了。
于是又来一翻砍价。最后以10美元成交。
看到了一个印度人手持一块板,上面写有中文:中国缝制设备展览会 印度,旁边还有一群中国人。我知道这就是印度当地接应的人。于是同他们说起这翻被敲的经历,他们也都说,他们要的只是钱。
原以为应该会到17人,但是加上我们三人,也才不过13人。等了会,大厅里应该不再有中国人了,这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多了。于是我们一起离开机场,动身前往宾馆。

夜色中的班加罗尔,就如它的机场一样令我很失望。拥挤的车流,肮脏的街道,不时出现的贫民窟,汽车启动发出的突突的声音以及冒出的黑烟,满大街的黄色三轮车...这似乎是一个真实的印度城市,全然不是我所想象中的IT出名的班加罗尔市。

车子将我们送到了位于GANDHI NAGAR的VIJAY RESIDENCY,已经是晚上12点了。在中国,现在却是半夜2点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