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Dinner

去印度有一个遗憾是,没有吃到印度当地的饮食,似乎是个遗憾。但我们在印度期间,酒店吃的饭菜都已经让我们对印度的饮食望而生畏了。

早餐我们自然是在宾馆吃的。自助早餐,有煎饼,粥,咖喱味的蕃茄汤,鸡蛋,咖啡,牛奶,果汁,其他的多是水果:香蕉,桔子,提子...在尝试过了各种印度早餐后,我们发现我们还是不习惯吃这些东西,于是后面的几天多是吃水果。不过那里的水果倒也是蛮好吃的。
我们进餐厅的时候,总有一个戴眼镜,头发花白的老头特GENTL的跟我们招呼:Morning Sir。然后向我们要了早餐券,问了房号。不时还会问我们要不要加点咖啡。似乎还真是有英伦传承啊。

由于我们的服务费包含晚餐费。于是每天晚上我们从展会坐车回来第一时间就会冲到服务台先要张卡片,写有我们的名字和房号,然后到楼上吃饭,晚餐的地方在早餐楼上,比较幽暗,背景放着印度音乐,倒也蛮有情调的。
点菜。坦白说我是第一次面对这种纯英文菜单,N多单词我不认识,出现更多的是CURRY(咖喱)CHICKEN(鸡肉)于是我按西餐的点法,为我们这行三 人点份汤:Hot Chicken Soup,再来一个鸡蛋饼(英文倒也不认识,服务生介绍的),再来一份主食,菜单上居然还有Chinese food。于是我给每个人来份Fried Rice,可惜这份炒饭一点都没有中国味,虽然它是炒饭。后来还试过Chinese Noodle。可是也感觉不好吃。每次我的面前总会剩下一大堆的量。(其实很多人都是一份饭大家分着吃的...我都觉得自己太过浪费了)。每份菜都是三人 份。后面加些小吃,如各种各样的鸡块(可惜有一次烤的黑乎乎的,就不吃了)....发现一行几人中就我们最会点的多了。8点开始坐在位置上,要吃到十点 钟。(其实主要是上菜慢)经常喝完汤,吃完一个煎鸡蛋饼后都要等N长时间才会来下一道。有几次我们因为在吃过主食后长时间等不来下一道菜,就告诉 WAITER取消了。然后BILLING(有时会点瓶啤酒或矿泉水,但因为酒水不包括,要自己买单)
一顿饭下来,一个人都要消费二三卢比。大致价格是:
Soup: 60RS*3=180RS
PLAIN EGG:80RS*3=240RS
RICE:110RS*3=33RS
Budweiser Beer:120RS(不过瓶身上标示的价格却只有60RS左右)

在印度时的中餐,因为展会,多是在展馆那里买快餐。吃过所谓的汉堡,但味道很怪;吃过比萨,只有鸡肉的和全素的,我们只有点全素的似乎味道还可以;

在印度时还吃过一顿中餐,让我感觉那似乎是印度时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老板似乎是一个在侨居多年的华侨,中文说的很慢,但也不影响沟通。我们三个人点了:三份梅州汤,一大份炒面,一大份炒饭,一大盘回锅肉,一大盘红烧肉...直把我们撑饱...味道不错,总共花了700多RS。

吃过一次KFC。在GANDHI NAGER中心街上一家KFC店。素汉堡,味道倒也和国内没多少区别。但感觉总比那些咖喱味道好多了。一个汉堡80RS,但却还要加税,差不多是100RS一个汉堡,合20元一个了,比国内贵。倒是可乐和国内差不多,只有25RS。

在印度时,无限思念中餐,每天吃的除了蔬菜水果外,就是鸡肉鸡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