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红外练车记

昨天教练经我们俩提议,终于决定帮我们报上名预约考试了.今天到乐清来准备红外习,提前感受一下考试的场景.
约了二个小时.一小时收费80块大洋.从8点到10点.共计160块大洋.
一上来,我先练习.做第一个的时候,感觉不是很顺.倒进库时仿佛听到撞中杆的声音了.不过,显示屏上没提示,那就继续吧...于是顺畅地把整套动作给完成了.换成空档,停在那等待.显示屏上显示:及格
继续第二个练习...依然十分顺畅,完成后等待.还是及格.
换人...
那女生上.
感觉今天她倒的好多了.这一连窜下来,三四个动作全及格了.
我有点怀疑这红外系统是不是出毛病了.不是说,教练带的上一个女生,开的很好.结果一上来连方向都不认得吗? 有这么easy的说?跑到旁边监控室那老头问.说压线或撞杆的话会有显示的.而且会自动熄火.于是我问了一个超愚蠢的问题:那是不是显示及格就表示及格了?汗...
这时我在旁边看着,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个超邪恶的念头:压线看看会不会有变化?
换成我上.不知道是我原先的大脑思维影响还是什么,我这一次动作,果然....撞杆了...显示屏上显示:撞杆
被教练骂了....刚才都还好好的,怎么现在会撞杆...&(&*&&^%$#@一通说教
继续....压线了...显示屏上显然在说:压线
继续被说...我有点尴尬的笑笑...
回到原点继续开始...一走神,发现过了原先的参考点了.又开回来了....显示屏上显示:违序操作...
重来...小心地找好参考点,小心地踩好离合器,慢慢倒, 慢来....可....显示屏上显示:移库不入...
妈的,老子现在可是很认真的在开好吧?别玩了.....
教练说:开车不能开开停停,退几步又前进几步.....离全器踩好点....(汗我自己,一直将离合器踩的速度控制很慢,一不小心就会停啊...)
重来一次.....在库里时,显示屏显示:移库不入.....
汗....
教练说话了,换人吧...你这样开接下来你一个人过来多练习了...(天啊...感觉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不过,仿佛,把我所能犯的错误都给犯过了吧?)
等待,换人...
再一次轮到我时,我也就不管了.速度就快点吧.只要倒好就行....
结果,自那后,全是及格....
庆幸....
教练说:这样开考试就没问题了...接下来有空就过来练几个吧...等待考试....
庆幸不用再让我一个人这样痛苦的练习了....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