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

无语的温柔

一个女人对男人的眷恋,到底有多深沉? 当爱已经过了当初的浓烈阶段,到底应该会是何种形式来表现呢?
吴工是我们公司的技术负责人. 以前中午也都是在公司吃的,不过现在中午都是自己开摩托车回家吃饭.问其为何,说她老婆一个人在家吃饭没劲,所以要他回家吃.
前二天,他叫我们几个人下班后去他家吃饭. 我们到他那后,他老婆正在厨房里忙乎. 桌上菜已经弄了不少了.
来的人都只是我们公司的几个人.大家坐下后, 就开始喝酒吃饭聊天了. 而她却依然在厨灶前一个人忙乎个不停.
她已经四五十多岁了, 扎个马尾辨. 身材相对有些胖. 是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 其实对她这个年龄的人来说, 身材相貌都早已经是不重要的事情了. 对她们来说,丈夫,孩子,才是她生活的全部.
我看着她在厨房里忙着. 我们几个人在聊天过程中,她一个人忙着. 并没有参与进我们的谈话中. 也并没有从她神情中看出一丝的不悦,相反,神情却是十分的愉悦.
最后一个菜给烧完后, 她也坐上来一起吃饭. 我们依旧在聊天,而她则依旧一语不发,默默地吃着,偶尔看看她左手边的丈夫, 从她的眼神里看出满是温柔.
我们也叫她一起喝酒.不过她喝的不多,喝不下时, 她丈夫替她喝下了剩下的酒.
对她来说,一切都是在悄悄的进行中.

突然间,我想起她-----一个也曾视我如她生命中重要一员的女生,一个对我依旧眷恋的深沉的女生. 我想,如果我们有未来的以后, 是否也会当如此的, 悄悄的表达着彼此心中的眷恋与温柔?
是否因为爱过深沉,是否因为太过浓烈,才使我想退缩? 在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深深伤及她的心. 我知道自己不够狠心, 结果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伤痛重复;我也知道我不够PLAYBOY,才会让自己做决定时却满是伤楚而犹豫不定.
爱的深,伤的真. 或许我们都没有错,只是方式有错. 或许当初彼此都能改变一些,也应该不至于让我如此爱的想逃亡.
虽然结果已是如此,但我却依然在心中想念着她曾经给我的那种温柔与爱恋!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后有点让人心酸。
对了,你在博客上感谢过我的,呵呵。
给你说一下名字,树。以后留言我会留下我的名字的。

秋色天空 说...

谢谢楼上的朋友一直以来对我的默默关注.
能否告知你的博客好方便回访呢?谢谢!
blogspot常打不开.以后可以用lazycat.net.cn直接打开了

匿名 说...

博客,一直都没有更新过,就删了,正考虑是否再继续博客生活呢,呵呵。
如果找到落脚地,就告诉你。

Unknown 说...

可能感情真的很复杂
也许他们说的是对的,时间是治疗感情最好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