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Marriage?

结婚或许真的需要勇气.
我现在一个人下不了这个决定.
似乎,结婚也可,保持现状也可.(靠,又不是台海问题)
我还是得遵循一下家里人的意见.

以前在网上有人发贴问:你买过的最贵的奢侈品是什么? 后面有人回复:老婆一名.
呵呵,中国人的结婚真的是很耗钱啊.
昨天在网上看到说,中国人现在结婚平均需要12W RMB.似乎很多啊...我们普通的工薪阶层,如果没有老爸资助,怎么结的起这婚呢?而且这里面还不包括:房子,车子的价钱,加上的话,要百万了吧?
不过仔细算算,12W RMB也不算特别多:
结婚照:5K,
首饰:2-3W,
家具/家电:几W?不清楚,但可以肯定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算3W吧?
喜糖:按每份50RMB,300份的话就要:1.5W了
喜酒:按每桌10人计1K,20桌似乎免不了的吧(想想每年春节我们大家族聚会,就有几十人之多了,加上同学朋友,一方都至少要百来号人了吧?靠,真多) 算2W吧?
置装费:大喜事的,当然免不了这钱,二个人多少钱? 1W? 2W?

唉,这里就已经要12W之多了...
而且,这个结婚还是很节俭的办了.婚礼还不能请司仪...

靠,我还忘了有婚车这件事...
节俭办了吧?我去瞅瞅哪里可以调七部七彩小QQ过来,后面再写上:老子今天终于结婚了!

其实婚姻好坏与这些物质表在无关.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说我心里还有点犹疑,可能还是对于未来婚姻的不可预知性吧?不过想想,自己也是想多了.她总说:我会是一个好老公的.我为什么还会猜疑她会不会是一个好老婆呢?
可能年初的时候,分手那次矛盾,让我变得开始怀疑.特别是周围的朋友都说她不好.唉,这又是为什么呢? 总共也就是这么几面而已嘛.我家里人也在怪她怎么都没到我家里来?
据说冷静认真的观察,可能还是在于她和他们的不熟,加上有时可能有些率性,所以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
婚姻的事,还是要自己才知道的.
明天先去我家吃个饭先.也好和父母顺便谈谈这个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