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分手

分手后的第二天,我就在饭桌上把这个消息传达给了父亲.
父亲说:怎么回事?都准备要结婚了,怎么就突然间说要分手了?
我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下.
父亲说:那你有找到新的人选了吗?
我说:没有.
父亲说: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决定.不要草率.
我沉默.

其实事情怎么说呢?
导火索应该是初七那天晚上.
我和她,以及我二个朋友一起去洗脚.人很多,坐在沙发上等待.百无聊赖的我拿起手机欲对她拍照.可不知道咋的她抢过我的手机不准拍然后翻照片要删掉,然后我再抢回来.然后...她拿起东西就走了.
这中间都没有争吵没有动手,连我对面那二个朋友都奇怪的看了一下然后继续翻报纸.直到有了包间而她还没过来时,他们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我一堵气在短信中提了分手.她说她只是在门口冷静一下.于是我叫她回来,告诉包厢号.可是她没回来.只是后来把费用给付了然后告诉我已经买单了,然后走了.

接下来的二天, 二个人都没有联系.
其实,我是在等待她给我一个道歉或说法.那样我会原谅她的.
只是一直没有.

朋友都说,她似乎比我强势的多.而且,看上去不是很交的来.
我沉默.心里在想,是否真的是旁观者清?
其实我心中也在犹疑, 令我想起以前的种种疑惑.包括:
和我拥抱亲吻时,经常会有让我产生她要推脱/拒绝的感觉,经常性约会完心中闷气.
和我在一起时,经常会有一堆电话要接,一堆短信要发.
从不让我看她的手机.我不是说看她里面的内容,但她会很警觉的不让我触碰.
提前给我打好预防针,包括说些:结婚后也会离婚的.之类的话.再告诉我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我坦承我是大男人心态,甚至还有些多疑.
有些东西我可能很难接受.与其以后痛苦.不如早点结束.

我发了短信问她对那天的事有什么看法?
她的短信中似乎带有悲怆:你到底想叫我如何?
于是我正式提出分手.
那天我们短信发了很多.她叫我再给她一次机会.
我说:行,我给你机会.晚上过来我开个房间.你是否愿意和我上床.

那一刻,我觉得我真是冷酷到了极点.
其实我已经彻底想放弃了.我突然间觉得很累.我觉得似乎对这个婚姻没了个希望.
上不上床都不重要.我心里想,其实,只要她过来,我会原谅她.我只是想要知道她是否真的是愿意为我付出?

四点多,我发她短信.她叫我请她吃饭.
我说行.
其实,这个时候她提任何要求,我都可以答应.

1 条评论:

全职妈妈们的生活 说...

感觉不太到位,真正到结婚对象是感觉很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