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执子之手

那天和她去东塔爬山.
农历二十的晚上,没有月亮, 星星亦不多.
东塔公园里灯光寥寥, 但还是有不少人在公园里散步, 健身, 拍拖.
而我们是来爬山的, 东塔就在那公园山上.

黑乎乎的山路,没有路灯. 似乎没有多少人黑夜里来这里爬山. 仿佛只有我们俩.
很黑的路, 我打开手机,借着手机微弱的灯光, 方能看清楚脚下的路.
丛林里还有不知名的虫子叫着, 头顶上有二三颗星星闪烁,而身后, 城市的灯光逐渐
我和她在山路上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或许是看我走的慢, 她在后面推我.
于是我说:那我拉你吧?
好啊!
于是, 我拉上了她的手.

我们继续山路上走着.
我牵着她的手.
黑漆漆的夜里,
只有虫儿在欢声歌唱.

温暖而湿润,小巧而细长.
擒在手心,感觉到她似乎有汗.
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而出汗,还是原来如此.
但是没谁放手.

歇歇停停,终于到了山顶,传说中的东塔.
真是好久没有运动了,居然出了一头的汗.
看我在用手擦汗,
她给我递了张湿巾,让我擦汗.

山上,微风阵阵,树梢拂动.
山下,家家灯火,霓虹闪烁.
好久没看看城市的夜景了.
其实,差不多我从来没这样来过.


而今
有一人
和我
共此良景!

*不算诗歌,不算散文,随便写写.最后一段顺便学学梨花体.附图为自己CD中所画,未填色.
**第二天她在QQ上签名:第一次被人牵手走了这么长的山路. 结果引起她的众多朋友关注.哈哈.
***当有人开始关心我在外注意安全的时候,我内心真的有涌过一层感动.虽然,我从来不是个轻易透露内心感受的人.
****OK.我承认,我开始有想到很多了.

1 条评论:

秋色天空 说...

为什么感觉在这里一说了,就...不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