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墨西哥吃到的中国菜

在墨西哥吃了几顿中国菜.不过吃法都完全不同于中国.

自助餐,每个人端个盘,在选菜区将菜舀到盘子里,每个人一个盘子解决.每个盘子都有叉和勺子为你准备. 而筷子却都不是必备的. 我看到的那些墨西哥华人吃饭,也基本上只用勺和叉而不用筷子.

即使是点菜也是每个人有一个大盘子, 要吃什么,自己用公共勺或叉子弄到自己盘子里吃. 而桌上的每盘菜,看上去都似乎十分单调:
比如,豆芽菜就只是豆芽;青椒牛肉中每一片牛肉和青椒都很大,而且感觉都彼此独立,而非感觉国内时的那帮和谐;炒的虾, 一盘中就净是虾,没有葱姜蒜啥的做辅助配料...
每一盘菜都很多, 三个人三盘菜还剩下快三分二...真是好浪费啊

在LEON的那个晚上,黄先生说晚上自己做饭吃. 我随他去了超市,买了几块西红柿, 一大块区片了的牛肉.然后就回去做了.
待吃饭时,坐下,每个人一个大盘,有好几大片的牛肉(完全是从超市买来的一大片一大片肉),水煮而成;还有好几大片西红柿,和洋葱片.这都是生的,摆放在那里.然后,中间一份大米饭.
TO BE HONEST,米饭还不错,牛肉完全无味, 西红柿和洋葱完全原味...
我将西红柿和洋葱吃了,米饭吃了,牛肉只吃了一半不到...实在是吃不下了...
不过黄先生将一大盘牛肉,洋葱,饭啥的都吃的一干二净.他笑说:你们怎么吃这么少?还不如我一老头子厉害.
我看着他强壮的身材以及毛茸茸的手臂...突然间明白,为什么老外长的都这么大块而中国人却如此瘦小?
原来这些东西吃了真的会比较强壮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