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相亲

这年头,相亲都成了头等重大的事了。
昨晚,吃完饭正在想晚上干嘛。一陌生电话打来,一听原来是那媒婆。说在某处地方,问我有空没,有空的话开来看下这姑娘。
相亲!
想想没什么事,那就开过去看看吧。问具体在哪里,似乎是MANAO,又听到了个湖边,大致了解就在淡溪四都那边。于是马上驱车赶去。
开至淡溪转盘处看到路标:玛瑙。想想应该是的,于是一直按照那路牌前行。
似乎很远,都到山脚下一个叫樟岙的地方了,还未见到传说中的玛瑙在哪里。于是打电话,一问,是马岙不是玛瑙,说是不属于四都,在淡溪的。原来我开远了。
往回开吧。
在淡溪问过一个老伯伯,终于看到了马岙的路牌了。那媒婆和一妇女在那里等了。
那妇人就是女方母亲。
停好车,坐下,传说中的女主角为我递上一杯茶。
互相介绍了下自已。我居然中间三度忘记她的名字,共问了她三遍名字,失礼!

媒婆和她母亲走开了。我和她聊天。
聊刚才开错地方的事,问了下她的年龄,学历,工作,中间一度冷场二次。
聊了有差不多半小时,起身告别,离开。在门口时,想了想,互留了下手机号。
她在门口向我招手再见,叫我路上小心。

谈一下对她的感觉及评分:
1.相貌:还不错吧,戴着眼镜,皮肤较好,扎着马尾辫。总之,还是比较顺眼的。应该算是中上吧,可以打:80分。
2.学历:大专退学。学了有一年就退学,说学不进去,高中是虹桥朝阳中学。学历嘛,至少也比高中强些吧?70分。只是心里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退学?这个心里有个芥蒂。
3.工作:现在在湖边某公司做模具绘图,CAD。说以后打算不做这个。工作其实倒无所谓好或不好的,不知道如何给分?70分吧?
4.谈吐:谈吐还蛮好,性格应该还是比较开朗的吧?(不像我这么阴郁)特别是一说话一笑起来我看到了她几颗洁白整齐的牙齿。嗯,被那口牙齿有些迷住了,给个:85分吧。
5.家境:一般吧。看大厅和我家差不多,这算不算门当户对呢?这家境怎么评分呢?我觉得这画出来应该是抛物线吧,家境很差或很好的都不算高分吧?那给80分?其实我想如果家里稍微有钱点我是不会介意的,哈哈!(很不HD的狂笑ing.....)

还有什么呢?
噢,所处乡镇:感觉那里离虹桥北站约四五公里,风景环境还是不错的,再开一会就四都境内,适合周末放风筝烧烤野游甚至野战(那边就是我当年学车开山路的地方,当时我就是这么歪想的)....哈哈,可以打:90分吧
还有什么?

似乎我给的分数还挺高的?或许可以交往试试?媒婆电话说女方对我也挺满意的。
镜子前我再SHOW了一下自己。哇,果然是,感觉自己上周理了发,配了眼镜后,斯文,帅气,甚至乎连今天的车都这么贼亮贼亮这么好看呢(因为下午开温州车行里线路升级时洗过了)!都不打算叫它破QQ了。

突然间有些心动。昨晚想了下,其实可以交往一下的。或许这么多个相亲的对象就这个还比较中眼。

其他的如个人品德,性格方面慢慢了解,希望不会令我失望。
希望她会做饭,做家务,那样我就会很满足了。

超级不HD的我....
希望这次可以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