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1st date

昨晚算第一次正式date吧!相亲那天不算的话。

晚上吃完饭,打算把她约出来。坐在车里,给她发了条短信,问她晚上出来不?等了会亦未见有回复。于是干脆直接往她家方向开去。
一路上慢慢开车以三十到四十码的速度前进。那一段路不像是虹桥有那么多的车与人来往,开车也轻松。但对面的来车远光灯总也会晃的自己眼睛有些酸痛。
半路上,来短信。靠边停车,说:刚看到短信。但未正面回复我。想了想,暂时没回。继续前行。
车到她家那村口,靠边停住,熄火。看到她家二楼有灯亮着。开始发短信:
我:出来吗?
她:去哪?
我:我在你村口
我:这么谨慎啊?
她:不会吧?
我:有什么不会的啊?出不来?
她:不是 我想不到哪里好玩的。
我:那至少也要先出来一下商讨一下嘛,有你这样待客之道的啊?
(已经用了激将法了,而且是不容分说的那种,哈哈)
于是看到二楼灯关了,不一会看到她出来了。

打开车门,让她坐进副座。问我去哪里?
我说要不随便开车逛逛,要么去咖啡馆。
(前选项我是打算继续前开至四都那边某黑暗处停下来坐车里聊天的。不过我觉得对女生来说可能有些危险,因为刚认识没多久,谁知道我是怎样的人,又开去荒郊野岭地方,万一我是超级色狼怎么办呢?当然,我还不是,但人家可不知道啊!至于后选项,典型的约会场所,或许女生会乐意选择那里)
不过她说都可。(看来是比较相信我的为人啊!检视一下自己,确实像个好人!哈哈)
那我说就随便逛逛吧!都不用调头了,直接前进吧!

那一段路还真是比较荒凉啊,一个村庄与另一个村庄隔的又比较远,路上又没有路灯,又没有什么车。我以三档的速度慢慢的开着车,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闲聊着。内容无非就是这村庄,这环境什么的。

很快开到了前天那个叫樟岙的地方。停下来,关上车灯,聊天。但总感觉不是个味,两个人这样并排坐着,面前黑灯瞎火的,人又不好看到,我又干不了什么坏事...想想这样真的很无聊。于是说要不去虹桥咖啡馆坐坐?

好!于是回开。路过她家村口,继续前进。开了有二十多分钟吧,大约七点半,到了名伦咖啡厅。中间还一度熄火一次(因为街上用三档挂着起步),丢人。

落座,点单。彼此都不想吃些什么,叫她点单她却让我。
于是我点了杯铁观音,她点了杯果汁。

坐着聊天。聊什么?细节都忘了,纯粹瞎聊:她的工作,我的工作,外语,休息,电影,电视剧(美剧),动画片,明星......反正想起什么有什么聊什么。
聊天的时候,多是我在说她在听。
而这过程中,我就一直盯着她的眼睛在看。而她似乎则有些不好意思,经常性眼神转向别处。而我的眼睛也更加肆无忌惮地看着她了。
经常性,口里在说,眼睛在看,头脑里在分析她。居然完全没有偏离职责或出现混乱,真是佩服我自己。

从观察与谈话中分析的结果是:
外貌较为朴实,不施粉黛,仅耳垂处有一耳钉做装饰。可见应该不是败家女,能够勤俭持家型的。
工作只有一个月二天休息,而且未见有什么抱怨。可见应该是能够吃苦耐劳型的。
晚上多在家,而没有四处疯跑。看的出来应该可以是守家型的。
身材还算不错:胸部不算大但也不算小,不胖。据我估计体重应该在百斤左右。
性格较为温柔,爽朗。不错。
我说去哪里她由我定,我让她点单她由我定。看来是可以由我做主的,小小的满足一下我的大男人主义思想。但又感觉不出是那种很依赖型的人。很好!

聊天内容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她聊的还算是很高兴。九点半多了,她提出回去吧。我看时间也有些晚了,于是驱车送她回去。
一路上又随便聊些什么。送她到村口,离她家也只有十米远就不送进去了。和她道声88,调头回去。
车头转向,横在路中,还需退一下才能调回,我看一下后视镜,却没看到人。我还以为人已经走了。
而我车头完全转回时,却看到她还在下车的地点,看着我。于是扬起左手和她BYEBYE,而她也向我挥手。
突然间感觉:她应该会是那种在我晚归的时候,为我点亮一盏灯等候我回家的人吧?

周日是16号,她也正好休息。本想约她出来晒太阳放风筝的。不过她说有一群朋友老早就说好去聚一下,就算了。反正来日方长嘛...

现在要想想,下一次也只有晚上约出来能去哪里呢?

写好后,刚才网上看新闻,突然间发现:昨天是白色情人节!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嗨!好久没来逛了,
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