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星期三

WHAT IS YOUR DREAM?

今天老外给我们上口语课.在讲了几个话题后,在黑板上写下了:WHAT IS YOUR DREAM?
有人回答说要成为切尔西的球员,有人说要成为幼儿园的老师,也有人说要成为律师.还有人说只是要成为一名家庭主妇而已.
老外点了我,我说:
---My dream is to be a famous architect like Liang sicheng and Pei Yeongming.
---Do you want to learn it at school?
---I have learned it at my university.
---Why don't you want to make it true?
---For many reasons.

~~~~~~~~~~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如何说了.其实,对于我来说,从进入大学后,或者更准确地说应该是高三时候,我就已经想以梁思成做为我的人生奋斗的目标了.我希望能够像他那样为中国的建筑发展做出贡献.
虽然大学学的仅仅只是建筑装饰,但是毕业后却想通过考研来真正成为一名建筑人.只可惜考研没考上,而且把我的自信心打击的粉碎.或者,只是心中太过在意吧!
去年那一年,也就是我考完研后的一年,换了二个工作,却都没做好,也很郁闷.还是处于考研后的郁闷心情.我也在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在这方面的潜质.而且毕业的这么长时间来,我几乎没有做过什么设计,我都在怀疑我出去后能否找得到工作.
我姐夫叫我帮他做外贸.我尝试性的帮他做了一次,觉得还行.更重要的是逐渐地让我恢复了自信心.我后来想想,自己在外面拼搏可能也太过累了点,反正有这个平台提供,或许会成功的更快一点吧.于是我下定决心帮他做了.于是就来到了上外学商务英语.
梦想或许只是梦想吧.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只能把它暂搁置在一边了.现在我的目标是;学好英语,并且我能够成为一名企业家,能够有机会多出国看看,自己曾经梦中见到的,书中看到的建筑.亲自去触摸一下历史 .或许这也算是自己对于自己梦想的别一种途径的实现吧!

想起了自己以前曾经看过的一首小诗,不知道自己算不算那一只折翅了的小鸟.
HOLD FAST TO YOUR DREAM:

Hold fast to your dream,
for if dream's die,
life is like a broken-winged bird,
that can't fly.

Hold fast to your dream,
for as dream's go,
life is like a barren field,
that frozen by the snow.



(没有名称) 发表:
keep walking......
4 月 10 日 | 删除

木士甬发表:
let it become ture !
3 月 25 日 | 删除

木士甬发表:
i think that we have too many dream ,we should work hard more.
3 月 25 日 | 删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