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星期一

周末,去金山枫泾

想不到这个周末宿舍这么多人不留宿舍.小俊周四下午上完课,率先坐火车回去了;小白和小单也在周五中午坐火车回家去了;阿斐失踪去了杭州.反正周末呆在这里也没劲,我也考虑去枫泾,去看看堂姐的工厂,顺便度下周末.
一点不到从学校附近的赤峰站坐地铁去车站.路上接到姐的电话,告诉我不要坐地铁到莲花路,到锦江乐园下然后到坐梅枫线到就可以了.在地铁上,看地图上三号线没有到锦江乐园的.又不太确定坐哪路车.看到中山公园站可以转乘二号,四号线.于是,到中山公园站就先下来了.出来注意到,只有一号线可以到锦江乐园.还是只能坐三号线到上海南站再转乘一号线一站就到了.
七转八转的到了锦江站.找不到传说中的车站,买了瓶水才顺便问下路,才发现就在我正前方.
怎么去那一带的人这么多?感觉像春运时候大家都在排队而且找不到队伍在哪里,队尾在何方.问了个戴红袖章的才发现去枫泾的不用排队.但是上去才发现里面挤满了人.根本没位置.而且,车子还迟迟不能发动.
车子里的空间越来越小了.这时,从旁边开来另一辆到枫泾的空车.旁边有人叫:站着的都到那一辆车上去.于是一伙人峰拥而去.我也赶紧挤过去.还好,找到了一个第一排的座位.
位置很快就抢光了.走道中间也坐了人.还有人站在车上.
怎么去枫泾的那么多人的呀?感觉像春运赶民工车似的.
车子二点多点就开了.
一路上昏昏沉沉的.三点钟,车子就到了枫泾站了.
打个电话,对方告诉了我如何坐公交车.等了十多分钟后,看到一幢厂房侧面写着LKT,于是赶紧叫司机停车.
厂房门口,几个民工看到有招聘广告,在和门卫说话.很快就走了.门卫看我进来,问我是否来找工的.我说不是,他又问我找谁.
我开始打姐的电话.她出来把我接了进去.
原来门卫也是我们那的人,怪不得总感觉很熟悉.
工厂还是比较大的.晚上五点多,工人从各个车间出来到食堂吃饭.食堂里马上就挤满人了.而我们则在旁边的一房间吃饭.
晚上没有什么事,一直在上网.帮姐看了下邮箱.帮她翻译了一封来自印度的要求建立商业关系的信件(格式很标准,完全是前几天商务写作课上所说的)
今天也是没有什么事.又下雨了.只有继续在房里上网了.真的是有点闷.



木士甬发表:
你真忙.还是忙点好,要不然象我一样,真不知道做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