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The Ending of 2008 (1)

写在2008年尾

记得在2007年尾的时候,我们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2008.这是一个奥运年,举国欢动.
但是这一年,真的不是很好.

1. 1月2月份,中国南方大雪. 百年罕见的大雪. 大雪造成了交通中断,通讯中断,还有成千上万人或被堵在高速路上,或被堵在外地某车站内无法回家.
只是奇怪的是:为什么连广东都下暴雪了,身处浙南温州的我却还是没有看到雪呢?

2. 3月份西藏事件. 突然间一群人对着银行商铺打砸抢烧. 东方卫视的新闻镜头,还历历在目.

3. 安徽阜阳手足口病. 为什么阜阳这个地方今年似乎也事多? 安徽干嘛了?为什么受伤的是儿童?

4.奥运火炬巴黎被抢事件. 引起了一波新的抵制法货高潮.

5. 汶川大地震. 天灾, 更是人祸.
在我的大学同学和朋友中,有人走了.
感谢全国人民包括港澳台朋友在那一刻体现的温暖关怀.

6.杨佳袭警.
他有错,他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但是当权者为何不深入思考一下:他为什么会走出这一步?他难道真的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讨到一个说法?
造成这样的事件是个人的问题还是社会的问题?

7.民生问题很重要.
物价飞涨.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都要吃不起猪肉了.
房子,我们也买不起.
医疗保障? 别指望了,我们还是靠自己把身体给养好吧?

8.毒奶粉事件.
为什么受伤害的还是儿童?
当时我在墨西哥,那个客户是美籍台湾人, 标准的绿色民众. 天天在和我们说:
你们中国人自己毒害中国人, 还害了你们的下一代.这样很好,计划生育也都不用搞了.
中国有这么多人,死个几千万都没问题.
我告诉自己:BUSINESS IS JUST BUSINESS...
只是,我感到无语的悲哀.

9.经济危机影响下的工厂倒闭风潮.
中国的经济是外向型经济.
我们中国人辛辛苦苦通过:压榨工人工资,削减工人福利,污染自然环境,还有使用童工等, 为西方国家生产廉价货品,结果被控倾销不说,人家经济一有了次贷危机, 还影响到我们没饭吃?
靠,什么天理啊?

10.燃油税, 出口退税,人民币升值与贬值, 银行利率调整...
个人觉得: 这些全都TMD是一场闹剧, 有没有人懂经济啊?

2008年...
你终于可以走了...
我们无比欢快!敲锣打鼓送走你啊!

2 条评论:

gys 说...

"你们中国人自己毒害中国人, 还害了你们的下一代.这样很好,计划生育也都不用搞了.
中国有这么多人,死个几千万都没问题."

无语,实在郁闷

秋色天空 说...

他是标准的绿色,据说他女婿是陈水扁办公室的人.
从他口中听到"你们中国"是不奇怪的.
抛却政治分歧,其实他人还是很不错的.
只是我从来不和他谈政治类的话题,很没意思.

其实那时候神七也正上天,但毒奶粉在国外却是影响越来越大,你说在外的国人会因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吗?
我个人觉得,宁愿没有神七上天,也不要有毒奶粉或其他的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