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出差杂记

出差真不是件爽的事。

以下是我行程实录:

15号11PM---16号5:30AM:虹桥至上海客车上。半睡半醒;
5:30AM---6AM:打的前往浦东目的地:华君宾馆
6AM---8:30AM:等待。中间出去了一趟永和豆浆吃早餐。后因碰到一位生意上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是合作伙伴也来宾馆参加与客户的碰面。故先行离开。
8:30AM---12AM:第一八佰伴附近的星巴克。
12AM---1PM:在一饭馆解决午餐。
1PM---2:40PM:在客户房间进行具体问题洽谈。
2:40PM---5:10PM:去车站,候车。中间去麦记坐了会。
5:10PM---11:30PM:上海至虹桥客车上。依然半睡半醒。

坐车蛮累的。虽然是卧铺车,但空间狭小,加上路上颠簸,其实睡的并不安稳。到达目的地后,那叫一个腰酸背疼。发困。在星巴克喝咖啡提神。虽然在与客户谈时精神还好,不过出来后,感觉外面阳光明晃晃的真是让人睁不开眼。

在星巴克时,想上网。用手机试了下,可以查看WIFI热点,却要求帐号才能连接。问服务员小姐,回:是的。想问大家一下:去星巴克上网还要有自己的帐号才能连的吗?
星巴克的咖啡并不比其他地方好喝。点杯卡布其诺,感觉泡沫太多。
等待时,打电话骚扰二个上海的兄弟。聊天解闷。旁边桌有三个人用英语聊天,自叹不如。

客户是个韩裔美国人。英语口语不像美语那么夸张,感觉自己耳朵适应性还好。不过,却发现自己听力词汇太少了。如fuse(保险丝),居然不知道什么意思;还是thermostat(调温器),天天见,但从客户嘴里说出来就不明白了。gauge(仪表)也不懂......不过客户倒是蛮体谅的。有些我不懂的,就多说几次或者画图,写字。至于我的表述,那也真叫一个烂啊。在电脑上码字感觉没啥问题,自己说的时候,连最基本的句型也不会说了。。。词与词之间都不知道如何连了。英语。。。还真是不太行啊。。。

这周日还要去上海,参加展会的准备了。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只是不会说,我连写都不太会。

Unknown 说...

我是早把学的还给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