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星期六

再一次,夜晚的候车室…

今天晚上11点,我又一次要乘坐晚班的车去上海。明天会去见见一个美国来得一个客户。
坐夜车去上海,我不是第一次。去年下半年,我几乎每隔个把月,我都会这样一次。而原因却是,那时,我正在用这样一种方式经营着我的初恋。
而现在,它已经走向了终结。
身处两地的爱恋,真的是蛮累得一件事。
每天,见不到面。只有晚上打电话。那个时候,每天晚上持着手机煲电话粥。经常性,半小时后,手机就发烫了。有时一个小时后,手机没电关机了,换块电池继续打。可是,通常并没有那么多得话题,电话会长久的陷入一片沉默中。
隔个两个月不到,我会坐夜晚的车去上海。到达上海站,通常是凌晨四五点。打的到小区,然后摸黑到达门口,用钥匙打开进去。她正在睡觉。但却是假睡中,她知道我回来了!有时,还会有一锅粥或鱼汤来等待温暖我的胃。
在上海的三天,我们一起去学校蹭课;一起去鲁迅公园散步;一起去吃火锅;一起逛街;或者,一起淋雨逛外滩…
她是很敏感的,走着走着,她就会陷入伤心中:可你明天就要走了!
第三天的晚上,我会在她的目送下,一个人坐车回家。
家里自然不会太支持。他们认为:外地女人不好,二个人分处二地不方便。他们也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她:又胖又不漂亮!
她春节在我家过得。春节过后,因为不忍放弃,以及自己的心境,我独自一人离开了家不辞而别来到了上海。
以为自己可以勇敢的离开家庭,却发现更不忍。我去了医院,医生告诉我:中度抑郁症。
在上海几天后,我对她不辞而别。我已经选择了放弃。电话里,她痛不泣声。
过了一段时间,我提出了分手。
五一时,我一个人去了泰顺,看廊桥。
后来,她给我过电话,发过短信,告诉我她对我的思念,但我都没理。
分手了,不再联系,或许是最好的摆脱痛苦的方式。
我不再联系,只希望她能尽快走出阴影,过的快乐…

又是安静的候车厅,等待…

6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了这篇文字后,流泪了,两地恋需要勇气~~~~~~~~~~~~,很难。现在有多少人因为两地而不得不放弃爱情。
也许爱情真的需要现实为基础的。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找到幸福的,早晚而已。

Unknown 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狠不下心,彻底分手,我怕她会受不了,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又那么痛苦,太矛盾了,我觉得自己要崩溃,我爸妈逼我不准跟她联系,如果我继续跟她联系,就死给我看,我每天过着欺上瞒下的生活。

秋色天空 说...

唉,每个人的感情都有一段故事...
有时,经营一方看似小小的爱情,都需要极大的勇气
geuro,好好加油。希望你早日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Unknown 说...

爱情很醉人,同时也很伤人.
看了你的故事,我还是那句,错了才知道.
只不过要modify一点,应该是--爱错了才知道.

匿名 说...

啥时候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ONLY ME

匿名 说...

为什么不坚持呢,坚持一下,结局往往是不同的,有的东西错过了,就是一生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