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大龙湫之游

昨天中午,刚吃完饭。阿勇给我打来电话,叫我开车到虹桥送几箱阿丰的货到雁荡。阿丰是个导游,在雁荡大龙湫景区开了家礼品店,让他妹妹和他妈帮他经营。他自己正在福建带团,走不脱,他家又没其他人帮忙,就叫上阿勇帮忙。他又叫上我帮他拉货。我嫌去雁荡这么远麻烦,打扰自己好不容易的周末,不想去就挂了。后来想想,不帮还是不太好。于是就去了。
先去了虹桥,提货然后开车到雁荡。到雁荡转大龙湫景区还是蛮远的。12点多开出去提货,到达景区都2点多了。帮忙下了这三箱货到了阿丰店里,想想时间还早,来到景区门口了,就和阿勇顺便进去逛了一圈。带着乐清的证件,还可以享受半价十五元。
雁荡其实也去了多遍。初中,高中时都去过。不过,对于雁荡,我们这里有句话叫:去了雁荡没名堂。或许还是只去个名气吧?现在雁荡都是国家5A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名气更大了。
一路上树木参天,沿着一条小溪两侧的栈道前行。风景甚是不错。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叫剪刀峰的景点,是雁荡典型的步移景异的景点。一路走过去,可以看到合掌峰,啄木鸟,狗熊偷蜜,一柱挚天等。(请看下图链接)

沿溪前行几百米,忽然转弯,就看到一条白练挂在了从山顶处挂了下来。大龙湫到了。
虽然贵为中国四大名瀑之一,但大龙湫给人的感觉并不壮观。主要是它显得太过细条了,远不如黄果树或壶口瀑布壮观。不过从名字看,龙湫,据说就是指龙的口水。这也难怪它显得细条了。大龙湫的出名,就在于它是中国落差最大的瀑布,达197米。
因为细,水小,所以大龙湫在降落的过程中,经风一吹,就会被风吹散,形成水雾,这一条白练就此中段。而这也是其他瀑布所不具有的。
[汗自己一下,作文没学好,想好好学写一下如何描述却又词穷不知如何表达,看图吧!]


拍了几张照片。可惜照的都不好看,特别是头顶,因为脱发的原因,太阳光照上去,显得很亮!惨!!!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上年我们公司还组织党员去雁荡玩。可惜我不是党员啊,呵呵,没办法觉悟太低。

Unknown 说...

第一次看到你照片~非常棒

匿名 说...

我在吃黑芝麻与核桃,呵呵,养发啊~~~~~~~~~~~~建议食疗吧。树

Unknown 说...

漂亮,希望今年公司能去旅游

Unknown 说...

没办法被封怕了,积极性受损。

再加上暑假出去实习,一直没上网,复活后就积极了。

匿名 说...

写得不错啊。图文并茂呢。我印象中的大龙湫好像比这个大嘛。乍一看还以为是“小”龙湫呢。不想注册了,从QQ空间过来踢馆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