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叁】生命

亲爱的孩子,
现在你老妈的肚子还没显示隆起,查询了相关的资料得知,你现在应该还只有一个小蚕豆那般大小,安安静静的躺在你妈妈的子宫里。
想像着,从一个肉眼很难发现的细胞,到一颗蚕豆大小,再到初生婴儿,再长大成人,不得不感叹,生命,其实真的是一个奇迹。

前天我去雁荡开会,回来的车上,发现路边有人躺在地上,头上盖着衣服,有一个老妇伏在他身上哭泣,周围是一群人在围观。不远处,还有好几辆车。
似乎这里发生了交通事故,而躺在地上的那人,应该已经死了,永远的离开了他的家人了。
生命,其实也很脆弱,脆弱到在前一秒种还是一个活蹦乱跳的人,下一秒种后,却再也不会睁开双眼看一眼他哭泣的双亲。

生命是谁赋予的?是身为父母的我们吗?还是冥冥之中主宰这个世界的神灵?
但既然它来到这个世上,又是谁让他从此就这样远离了这个尘世?

不知道有一天,当我们和你发生争吵的时候,你会不会哭着对我们说:当初为何要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生命是什么?生命的意义何在?我想,任何一本哲学书都难以告诉你一个完全令人信服的答案。
曾经的我也曾坐在教室里,躺在床上苦想这个答案,却不知道答案何在,也没有人告诉我这个答案。
思考过多的结果就是:你老爸的发际线逐渐后移。成了聪明“绝顶”的代言人。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结果就是有了一个全新的生命。
曾经你只是一个小小的带尾巴的细胞,和你那那成万上亿的其他兄弟们一起,争先恐后,奋力前行着。
前方是你们的目标,那一方小小的城堡里,有一个美丽的“公主”,在那安安静静的等待着你们的光临。
这一路上,你那无数的兄弟们挂了,他们都无缘来到城堡面前。而少数的几个来到了城堡面前,却无法打开城堡的大门。
只有你,不但光荣的来到了城堡的面前,还进入了城堡的大门,获得了“公主”的青睐,投入了“公主”的环抱。
从此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个体。

生命不是谁赋予你的,身为父母的我们,只是给你提供了一个机会,而把握住的这个机会的,却只有一个最优秀的你。
无论将来如何,你都要相信,你是最优秀的你,你会成就一个更优秀的你自己。

每一个生命都是独立的,每一个生命都从来不隶属于另一个生命。
即使,我们是你的父母。

但是,身为父母的职责,就是帮助你辅佐你走过人生的最初阶段,让你的人生有更美好的开始。
然后,看着你慢慢长大,而我们慢慢变老。

如果有一天父母的某个决定让你感觉到侵犯了你生命个体的“独立性”,请你理解父母的偶尔越界,只是希望矫正你的某些不好的行为,避免你的人生走向一条错误或曲折的道路。

无论生命中出现什么,都请相信,没有人比你更值得爱惜你自己。
你对自己的珍爱,就是对父母的珍爱。

期待着,你生命中完美演出的首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