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贰】原来我一直在等候

亲爱的孩子,
如果说二十年后的世界互联网络格局,博客它还是存在的,个人空间还是允许的话,我希望它会是给你的一个最好的成年礼礼物。我希望从这里开始,记录关于你,关于我们这个小家庭生活这二十年来的点点滴滴,让你能够更加清楚的了解咱们这一家庭的成长壮大。
是的,为此,我还用10美元一年的代价买了一个域名:www.grewup.us 看看,还是不错的吧?grew up意味着成长,而us也就是我们。用它当我们这个网络博客的门址还是挺不错的吧?呵呵
当然,它现在还没正式开始工作。这几天我正在学习关于WORDPRESS的知识(这是现在网络空间个人独立博客的管理平台),然后再去买个国外的空间,然后建站,就可以把博客正式安家在那里了。
嗯,你或许会问,为什么不放在国内的空间服务器?是的,国内也有,他们说自己服务好,速度快,当然他们不会说自己价格高的。当然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些人自以为是所有人的家长,他们会在某天突然间出现,告诉你,这个不能说,这个不能写,这个影响社会和谐,这个会影响未成年等若干不存在的理由要关掉我花钱买来的空间,而空间供应商面对你的质疑,他们只会把双手一摊,配合那些人把我的博客就“合法”的没收了。那样我苦心经营多年的给你的成人礼礼物博客岂不是灰飞烟灭了?我岂不是会欲哭无泪?
噢,对了,他们还要求个人不能用.cn的域名,要用的话必须提供公司资质,而且要拍张像犯人一样的照片。这个也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其实二年前,我也有一个自己的域名指引自己的博客,www.lazycat.net.cn 因为我不能提供相关的文件,不能接受拍那样的照片,在收到那个服务商发来的几封“最后通牒”邮件后,----被没收了。
其实也都没事,这么多年来,我们都已经习惯隐忍了。
我们也都不弄麻烦,只是默默的搬到了国外。还好,这个网络移民不需要护照,不需要财产证明,更不会担心有人偷渡而不给我们搬过去。
这个新浪的博客空间,只是暂时的。等那个空间完善后,我会一点点都搬过去的。

亲爱的孩子,
我写博客也有很多年了,一直以来,只是当作用来抒发自己心情,纪录生活的日志,从来不曾希望有多少人前来观看。
一个人冷冷清清,自唱自和。
2005年开始在MSN SPACES,因为觉得不够DIY于2007年搬到了BLOGGER,却不料BLOGGER后来被屏蔽了连后台都无法登陆,断了我写日志的工具。我的博客生涯也告了一个段落。
自从得知你要来了,我又有了写日志的冲动。于是暂时先在新浪安个家。
而在这写下了第一篇博文之后,我突然间明白了,我的日志开始有了一个明确的读者。那就是你,我亲爱的孩子。
原来,我一直在等候你的光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