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做戏

昨天是演戏的日子.
戏台搭设在大伯父家附近的祠堂.
戏台前方摆满了东西,如桔子,状元糕,糖果,啤酒等等的东西。。
戏台两侧有电子显示屏,上面有字,看过后,我才真正明白为何要摆这戏,大意为:
因郑XX许有长生词一本,现值郑XX和ZP结婚之际,特摆戏一本,愿夫妻幸福,白头到老...
原来这是一个关于还愿,祈愿的戏。

晚上七点不到,我和ZP就被叫到后台,老爸在一旁嘱咐指导到时应该干嘛应该说啥。伯母也一早有叮嘱叫我到时要说些什么,做些动作。
我端着个盘子认真听着,上面放着个红包,ZP不久也领到了她的道具,一棵挂满小桔子的树。
台上正在演一出戏,叫:长寿亭。站在后台观看,不由的走神:这几个宫女未免都太老了。
正走神着,台上那戏子向我招手,于是我就走到台中间来,ZP手举着那棵大树也跟了过来。
戏子端着一个“金元宝”舞着,走到她跟前,我向她鞠了一躬,她将元宝放到了我拿的托盘上,顺势拿起了盘上的红包,然后我们一起面向观众鞠躬。然后按伯母的要求对下面说了一番话。
不过,锣鼓还在敲着,音乐还在响着,我又没有话筒,根本就听不清说些什么。然后下面有人向我们挥手,而后我侧头看了下,确定没有必要说什么。于是,我又端着元宝,ZP举着树走向了后台。
戏台上的戏还在继续,我们则端着元宝举着大树往家里走去。
元宝供上财神位,大树立于家中。而后这个招财进宝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昨天是:3.13,离我结婚还有整二个月。。
这也是一场前戏,关于婚姻的前戏。

1 条评论:

goooooood girl 说...

your blog is ver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