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结婚准备

要结婚了,该准备了.

1.定日子
周一跟爸说了一下我的决定.爸拿着我和她的生辰八字,很快就帮我选好了日子:农历四月十九日(阳历5月13日,星期三).据黄历本上来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日子.就是当天非周末非假日可能很多朋友不太方便过来.唉,虽然少了几分热闹,但往好处想,也还可以少办几桌酒吧.
当天晚上还跑去她家和她家里人说了下我家的安排.她家也没有异议.(她姑妈说等我们的喜糖很久了,呵呵)
当天我正想在Q上和孔行说我的决定,结果这家伙居然抢先告诉我说:他也决定和村姑结婚了,时间定在五一.
哈哈,同喜同喜啊!

2.做戏?
周二老爸告诉我说,要做戏.我感觉到很晕.
缘由:据说是因为我小时候认我村前那个庙殿里的民间女性神为亲娘婆(应该就是干妈的意思吧?据说可以保本人平安成长之类的.)奶奶在我小时候许下愿说我长大结婚时要做一下道场以通告亲娘婆.所以程序是免不了的.我爸觉得道场可能麻烦,刚好村里有做戏,于是凑一个份子吧.
然后家里老老小小都要回来,包括我的未来老婆还要端一下元宝.(不知道怎么个程序法)
虽然本人想节俭办婚事,但老一辈的决定了的事,还是要遵从吧?
据说做戏要至少三千元,还是比较便宜了的.
为了以后的人生幸福,认了.

3.结婚婚纱照
虽然要节俭,但想想看人生也就这么一次,就不那么抠门把这个程序免了吧?
她好像不喜欢拍照.我问她有何意见或看法,她说不拍也可以.都这么说了那我肯定都得拍了.
婚纱照有不同的价格.我说定在三千以内吧,反正差不多该有的都有了.拍多了也没意义.
和孔行商量一下,可以一起拍,一起砍价.
这二天QQ上联系,实际的店也看了一下.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觉得三千以内拍的应该够可以了.从拍照到出照要四十天左右,所以最近好开始准备拍了.
只是这几天天气太冷,又下雨.等天气晴好就准备去拍.
二对新人还可以一起砍价,嗬嗬..

4.DIY结婚请柬
我问了一下和我们公司有业务的平面设计公司,获知我大概做三百份以下的请柬,可以拿到一元多一张的价格.友情价,哈哈.
很好,几百元可以搞的定.剩下的就是自己设计画图了.
基本上头脑中都已经有了设计初稿了,只需要时间画到COREL DRAW里了.呵呵,还好我大学还学过设计,对COREL DRAW还算用的可以.
具体进展嘛,呵呵,画出来后再PO上给大家瞧瞧...

5.....

还有很多事要忙啊...

1 条评论:

Alina 说...

恭喜~其實如果想要節約,結婚照不需要3000的,因為拍了後你就會覺得好浪費.只需要一兩張大的,掛房間.我們拍了5000的婚紗照,現在看來真的不值...早知道就拍1000內的就夠了~還有,現在黃金很貴,2萬的手飾就一點點...其實只需要買個戒指,但不要鑽石,不值....鑽石還不如黃金.像我們結婚戒指是鑽石,現在放著都沒用.買黃金還可以保值....結婚排長不需要太奢華,最重要還是結婚後的生活比較重要.而且有孩子的話,更離不開經濟的壓力~所以,現在能省則省,面子不能當飯吃..哈哈..這是我的經驗談.當然如果有條件奢華,也很好.女人嘛....哈哈..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