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地震,伤亡,捐款及其他

地震已经是第四天的。死亡人数也已经从一开始的几千人到现在的19000多人了。而到现在为止,还有几万的人被埋在土中。而这些人中,生还的机会已经是越来越小了。
每一次看着网络上的新闻,那一段段令人感觉撕声裂肺的文字,总会让人痛心;而那些求援现场那一具具累积的身体的照片,更是不忍让人多看。
这是一次具大的灾难。
全社会都开始投入了求援工作:解放军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求援,灾区的人们开始自救,周围省份的人们自发的奔赴灾区求援,捐钱送物,而总理也是当天下午就去灾区看望视查。
企业界纷纷开始捐钱捐物,不管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不管上市还是未上市,大家都开始几十万上百万至上千万的捐款;娱乐体育界的名人也开始了各种的捐款...
只是在这个时候,我却在网上看到了另一种声音:某某人收入这么高,却才捐这么点(姚明一开始捐了50W,就有人嚷嚷他才捐这么点);某某外企这么有钱才捐这么点,然后就一个劲的号召支持国产抵制外国货之类愤青的话。
其实我觉得,捐钱这种事,不在多少,重在心意。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所得到的捐款会越来越多的。而且对于企业来说,特别是大企业,捐款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需要通过股东董事会的决定的。
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加入到这个事情中来。

对于个人来说,我觉得在网上通过支付宝到李连杰壹基金这种方式还是比较方便的。地址如下:支付宝捐款。我就是通过这种方式的。
另外,手机短信捐款也有意义。虽然只有一二元钱,但手机用户基数大,如果每个人都能捐出一二块,这最终数目也是很庞大的。

愿灾区人民平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