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暖春之旅 日本 日语

最近国内的新闻评论节目,除了奥运圣火在中国的传递(特别是珠峰)之外,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日本的访问,号称:暖春之旅。
胡主席去了东京,看了日本皇宫,见了日本天皇,历任首相,还去了早稲田大学(わせだだいがく)做了一下演讲。一切无不显示着中日之间的关系日渐转好。
也是,一直以来处于中国青年民众中抵制对象的日本以及日本货,在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却鲜有人提起说要抵制。或许是大家将一致的目标对准了法国的家乐福,而将日本这个传统的抵制对象给忽略了。
确实来说,在这次奥运圣火的境外传递过程中,日本长野的传递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
其实,横亘在中日两国之间的,主要还是历史,以及靖国神社的问题。
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中日两国人民都要正视历史,才能共创未来。

对于日本,我不是个愤青,抵制日货我也没提过。试想在如今世界化的大生产环境下,如何区分纯粹的国货与日货?
如何对待日本?还是胡哥说的好,我们要牢记历史,共创未来。

3月底报了个日语基础班,终于在这周三开课了. 周三周日晚上乐清上课. 一个班才8个人(包括陪读一名). 那天在教室里学五十音图,感觉自己好厉害因为都学过,哈哈.够有面子.其他人似乎都没啥底子.
为啥要学日语?
1.晚上闲来无事消磨时间;
2.本来想报英语口语提高班的,但找不到合适的学习班.毕竟乐清是个小地方需要量过小;
3.找老婆需要(但事实证明:没啥希望)
4.看动画片以及伟大的AV片需要.有事没事也大喊一声:海賊王に俺はなる。但不知道我要成为哪样的人呢?迷茫...
5.还可以哄骗女生以显得我很才子.

其实大学时学过日语,受宿舍家伙影响,拿本<标日初级>自己学.学了有半本书吧,还学会了如何在电脑里打日语...算是已经入了门了吧?
自我感觉:日语比英语好学.感觉就把它当成一地方方言来学吧?至少我在国外航班飞机上曾经拿过一份读卖新闻,感觉,看汉字也可以看懂个五六成吧?

或许,也可以考下日语水平测试三级吧?已经在计划中,今天在卓越网上买了几本书了,呵呵.

頑張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