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Miss Right?

过了个年,定下这一年的目标是:找个女朋友,明年结婚。
于是,在二大媒婆的安排下,相亲。相了好几个,在被我说:那一个太“村姑”了点都没兴趣后。媒婆又给我介绍了一个,似乎还蛮合我说的标准。但我却发现我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和她交往。似乎相亲有些相疲了。
与之同,我发现我有些介意让另一个人知道我的相亲。
心中偶尔会想到她,却没有多少联系的一个女生。
她是我第一次相亲时认识的,前年相的,有二年了,做媒的是我姐夫和她姑父(公司合伙人)。那时的我还在上海学英语,不想受家里束缚给我安排一段感情。自然结果说是不满意。回到上海就谈了个女朋友。
在上海学习结束后,回到家里工作。过个一个月就跑上海约会一趟。家里对她是不满意,即便后来她来了我家过春节,最后分手。
至于和这个女生,当时互相留了个手机号码和QQ号码。倒也在QQ上聊的甚欢。而那一年生日,我跑去上海和前女友约会,却在去上海的途中收到她的一个短信,祝我生日快乐。时间刚过午夜12点。这倒令我很惊奇。
一直都是在QQ上联系,和她似乎变成了很好的朋友,虽然只见过了一面。聊电影,聊音乐,聊博客,聊我的感情,我的心情......她似乎总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去年年底前约她出来一次,叫她陪我去乐清买衣服。倒是在乐清商场里碰到她表妹,还有她阿姨,姨父及一大帮子人。后来一起吃了个饭。向他们介绍我时,自然说是她的朋友。还和她的姨父喝了好几杯酒。
春节期间很多人结婚了,包括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堂哥,我几个哥都说明年要参加我的喜酒了。
春节受了刺激,今年的首要任务当然是相亲。却发现相了几个,自己却一直在意她是否知道我去相亲了...
她父亲也在我公司。那天坐我车回去(顺路),问我一句:“春节都没出去吗?我还以为你会来我家玩呢?”
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就说自己都在参加朋友喜酒......路上开车时都在考虑到底这个问题的背后意思,以及该如何回答才好。一路无语......
其实以前我分手后,我姐夫也再一次问我,她如何?我没说好或不好,只说和她在QQ上聊的很好。
我不想正面回答,是因为我不想有太多的外界因素参与中影响我的决定。
去年底见她时,发现她烫了个黄色的卷发,而且发现还冒了几颗痘。心中有所介意:我比较喜欢黑色的直发啊...
现在想想,理由有些荒唐。以后可以变回来嘛?
现在倒觉得,她很多方面都还蛮好的。
周末,约她出来吃饭,聊天,晒太阳...

中央台天气预报:受来自我国香港地区的强劲艳照门影响,今年春天来的特别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