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生活是什么

我是个抑郁症患者!
平时的表现是沉默寡言。但是,沉默不代表我对事情没有看法。相反,我对许多微小的事情都容易产生自己的各种想法。
于是,我冷眼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不发一言。而脑袋里却在高速运转着,对这件事情,以及事情之前,事情之后的各种看法。
心里想法多了,给我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我将太多的心事放在心里,结果就抑郁了;脑袋里想的太多,睡觉时也经常回想,结果我经常性失眠多梦;因为焦虑,我有谢发凸顶的现象,顶致额头很宽---虽然聪明的脑袋不长毛,但却不是我所愿。
除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要想,我经常性会陷入一些哲学性问题的思考。
比如就象哲学的基本问题:我是谁,我从何而来,往何而去。生是为了什么,死又是为什么...

中学时初学哲学课,我问过老师;大学时学哲学课,我也问过老师;工作后自己也看过不少的相关书,如叔本华的人生哲学理论等。但结果却让我一直无法找到答案。
或许这就是天蝎座人的的一个特质吧?

骨子里一直有种孤独的情感,渴望与他人相识,却又习惯用冷漠隔绝对方。习惯造就了孤独。
感到孤独时,经常性喜欢一个人,看书,来打发时间。希望有一间小小的书房,坐在迎窗的书桌前看书。窗前,或有藤蔓掠过,小鸟偶尔的停留;而身后,期待的却是到顶的书柜,放着哲学,历史,艺术,建筑,文学的书籍....让我轻松度过每一个孤独的下午...
每隔一段时间,就想对自己进行一次自我放逐。脑中回想的是熊天平的《一个人流浪》,背上背包,一个人踏上征途。
陌生的小镇,陌生的语言。一个人,戴着遮阳帽,背着行李包,在乡间的公路走着。两侧是青翠的山谷。偶有车辆经过,引起尘土无数。
前方是什么?不知道。或许只是一段更长的山路,或许在路的转角处,会看到梦中的景象...
正如,在泰顺的山路转弯处,我看到了彩虹般的廊桥,静静的横亘在两山之间...
下一次,我还是会去那儿。只为深藏在心中那一段最纯的美好...

生活是什么?没有谁能告诉我答案,哲学家也讨论不出结果来。但生活的最大魅力,或许只是在,你前方的转角处,有一段你所没见过的美好景象...


7 条评论:

房房 说...

呵呵`感受生活也是一种不错的乐趣呀!!无论是好与坏.

Unknown 说...

要想办法让自己开心起来。

Unknown 说...

开心就好,每当我不高兴我就会选择玩来释放我自己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慢慢调整吧,自己当自己的医生。树

匿名 说...

我也会有这种反应,是不是也抑郁啦!神啊,救救我吧!

匿名 说...

像你这种顽固分子,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就是无法解决问题的人,太痛苦了!就像明知道生活没有意义,看清生活的本质,但是却不得不继续生活下去,真不知道什么事能让你摆脱抑郁。加油努力呀!

-------ONLY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