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星期六

断线的风筝(二)


风筝丢了,或许掉在了山的那一边,再也没能拾回;女孩走了,再也没有在这块草地上出现。

而我的记忆中也已经长久的停留在那一刻:草坡上放风筝的女孩,以及女孩走后那空旷旷的草地山谷。

草地的风景肯定在变,草枯草荣,人来人往。但却已经与我无关。

而我的脑海里,却时不时的闪回到那块草地,一样的空旷,一样的翠绿,只是已经没有了那个放风筝女孩。
......
...
.
在那片草坡上,一个男孩曾经对女孩念过这样一段话: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它这么对你说道:‘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
......

注:
*黑体字引自于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图片资料来源自于我哥们Lee,在此声明。请大家关注他的博客:lee的世界
***回一楠:《断线的风筝》与孙燕姿无关。它只是有关于我生活的一些印记以及感想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讲的是你自己吗

秋色天空 说...

本文章不能讲纯属虚构,也不是纯真实。
我只是换了一种方式与场景来讲述...
坦白说,只是一种感觉,而不是一个故事。

Unknown 说...

呵呵~挺好~很早以前我也看过挪威的森林,那个时候村上这本书卖的好火~有机会你去看看海边的卡夫卡,我认为这本写的更好,不过没有挪威的森林那么出名~很支持你的文章!加油咯~

Unknown 说...

解封庆祝一下

匿名 说...

只能送你一个问号了,"?"

匿名 说...

?这男孩啥时候出现的?
或者过去的就让他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