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QQ的梦想

QQ的梦想:长大后,我要变成MSN...

当然,现在的QQ可能也不再想走MSN走过的路了。至少在中国来说,QQ的发展与普及程度要远大于MSN,它也已经过了模仿的阶段在走它自己的道路了。至于QQ的老大哥,ICQ,早就不知道扔到了哪个垃圾堆里了。而QQ也早就挣脱了ICQ的阴影。曾经的因为ICQ起诉而被迫从OICQ改为QQ,倒也证明,这个改名是一次非常大的成功。

说远了,今天我说的是车子:国产汽车品牌奇瑞QQ。

自从我于一个月前拿到驾证后,就买了辆QQ当代步工具。选QQ只是因为:便宜。再好歹它也是四个轮子的能够在马路上跑的车子。正适合我这样刚拿到证的新手。擦点碰点也不会太心痛。

当然,车子已经被我擦了碰了二次了。上一次是车门把手彻底坏了,第二次是车门划了下,还没补。

车技还是很烂。车子过马路干道时,往往因为要减速,查看二侧车子来往情况后再过马路。结果往往会因为起步半离合没控制好,在马路边熄火;或者在车子缓缓经过马路,将离合器慢慢松开,却因为档位没有从3档,4档减回到二档,而熄火。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二次了。

昨天下午,车里一车的人。打着空调正凉快,过马路时,却还是在马路中间熄火了。车子停在了104国道的中间。重打火,却只听车子突突声却打不起来。只见那边来车很多因为我车的原因而堵,而我在车里却干着急。我靠~~~~~


怎么办?据说可以让大伙下去推,挂档可以发动起来。可是我是新手,真的是不太清楚这个。

没办法,只有叫公司里的老胡过来。他是老司机。

过来后,众人推车,车子重新在马路上跑起来了。于是让一车的人先坐其他车回去。自己开车回公司。

和老胡讨论是怎么回事。他也找不出问题来。于是我又开车去奇瑞维修点。

到那,和维修人员说明情况。他查看了一下说,车子没问题。让我开回去。我说经常这么熄火打不着,难道我都不用开空调啊?他说:你开车时尽量少开空调,少听音乐。这些都是比较耗电的设备。开着空调的话,那么你只有过马路小心点...尽量别熄火。熄火后,把空调关了,然后过个十秒钟,再打火才能打的起来....

这都是什么什么理论解释啊?看来,我真的水平太烂了。可我好像在学车的时候,开教练车都没有这么频繁的熄火过,更不会说熄火了还有打不着火的情况...教练更不会说:开车的时候如果开空调熄火了会容易打不着火云云...

无语了!看来不单是我车技不行,这QQ车的设计本身就不行!

当然,QQ的车其他问题也有,比如:车速过80,车身容易飘;转弯过快,容易翻车(毕竟只是个轻型车);而且我这车的刹车感觉有点问题...

还好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最多只到到60左右。过马路时也会踩刹车以30左右速度通过...更不可能说拿它开高速...

车子问题多,也不怪它们。卖价才几万元,还能想如何?

看来解决方法只有:自己努力提升车技,安全驾车,不开快车...

或者,自己努力赚钱,买一辆性能好一点的车...

看来,QQ的梦想,应该至少是以后不再是像QQ这样的低价低质车...

下一辆会是什么呢?想远了,努力上班赚钱吧...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还不会开车,正准备去学,喜欢你的模版

Unknown 说...

有车一族就是不一样。

房房 说...

哈哈``记得网易的CEO吗?去和人家谈生意,一看没开车,人家理都不理他.后来一开车去.啥都好说了!

Unknown 说...

有车就已经不错了,继续努力呀

MaCALLY氧气吧 说...

嘿嘿;看来你学车的时候没有下功夫学车啊;不过我现在还是步行工作啊!

MaCALLY氧气吧 说...

是啊,车族了...呵呵!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