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星期六

孤独的明月伴我行走

我重重的将大门带上。走出了房子。没有路灯的地面,也依旧撒着一层银色的光。我抬头看了看,一轮明月正高挂在我的头顶。
明天就是农历十五了。月亮也应该要到圆的时候了。漆黑的天幕下,只有一轮明月照耀着;寂静的道路上,我正在行走在去上海的路上。
这是我结束上海的学习后第三次回上海。无他,我心中的爱还在那里。
这份爱一直不为家里人所十分赞成。当我学习结束后还在上海陪她一起过二人世界时,却被家人几个电话紧急叫了回来。怎么就像当年召岳飞回来的景象呢?
家里人对我和她的感情比较反对。认为一个外地人,靠不住,而且远没有温州本地的女生好;以后交流起来也应该会有比较大的问题;外地的女生没有那么勤快;而且离家里远了以后有问题也不好交流;更何况她家就她那么一个女儿。。。。总之,有一千个理由的不赞成。
面对于此,我徘徊,犹豫,伤心落泪。那时我已经以为,我的这段初恋就要这样走向ending 了。一二个人的反对还可以承受,但遇到连不大相关的只是相识的人居然也还是告诉你这样做不好不行别考虑的时候,我在心里已经在做放弃的准备了。
电话里她的声音依旧还是那么可爱,那么粘人,那么热情。可很多时她的热情却令我心烦意燥。很多次,我都很粗暴地要结束谈话,甚至要和她吵架或者沉默无语。甚至其中还有好几次说要分手。但总挨不过她的苦苦相求和我的于心不忍。
十一前,我再一次和她提了分手。那次,我似乎已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了要分了。
那段期间,没有了她的骚扰,我的生活回到了一片寂静。白天不说话,晚上上网洗澡看书。却有些心烦意躁看不下书。不时看看手机,期待着铃声的想起。
当然,没有。
我发现我的心中已经开始不舍了。
那段期间她和她妹妹去杭州玩了。而且那段期间我们在闹分手。自然不会有什么电话了。
她回到上海了,我们又恢复联系了。每天电话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们的热情 也越发高涨。我已经发现,一切都是徒劳的,何必一定要整的自己不开心她也不开心呢?
经历过了初期的声讨与反对,家里人也就不好说什么了。连本来最反对的,我的直接工作领导上级,二姐,在我向她请假时也开始说:这样不是办法,叫她明年学好后过来吧。
他们也都明白,我的心已经不会再做什么更改了。她们也想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会让我这样迷恋甚至要和家里人反对。
有朋友问我,她最让我迷恋的是什么?我想了想,说全部。
她是双鱼的女生。天真,热情,奔放,爱幻想。同时又会替我安排整理一切,还会给我按摩。还能满足我足够的大男子主义思想。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互相爱着彼此。
她说她不管我有没钱,帅不帅。她愿意去我要去的地方,我要待的地方。她愿意成为我的小女人。
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任何的理由都是苍白的。
刚才她说都已经给我敖好汤了,鲫鱼汤。让我明天凌晨到达的时候可以喝口暧汤。她说她会醒着等我回来的。令我感情,我只是出了趟差,现在,回家了。
生活并非演戏,一切都是浪漫。我没有大的追求,我只希望和一个爱我的人建立一个温馨的家庭。
一切,都要靠我去努力,去实现。
男人,对祖国要热爱,对工作要奉献,对父母要孝敬,对爱的女人,更要有份责任,给她个温暖的未来。
无论从何者说,我都应该要承担起男人的责任了。
明天,就是我二十四周岁生日了。我希望,未来的日子,从明天起,都会是美好的。与她相守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我的生日那天,是一个明月的日子。我也一直视月亮为自己的圣洁女神。希望,她能够为我带来幸福。希望,每一个明月的夜晚,我都不是孤独的。

汽车上太晃了,好不容易打完这篇文章了。车子开始上雁荡高速了,我也要开始休息一下,迎接一个美好的明天了。
2006年11月4日 22:43PM于上海方面的卧铺客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