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星期二

忘却的记忆

偶尔翻了一下手机的电话薄,发现,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从我去年10月份买来这支手机算起),已经让我对这其中的很多人没有了印象,甚至苦思很久也不知道是谁。
这其中有多少记忆曾经是我无比熟悉的?
A。已经有几人不知道是谁了,如:杨阳。她是女生吗?我以前的同事?还是在哪里偶尔认识的??脑海中已经没有一丁点的印象了。此类号码不多。
B。还有N多人的号码,拨打电话却也早就停机换号了!这其中包括一些我大学里很要好的同学,留的还是当时的号码,现在这年头,手机号码频繁换也是件很正常的事了,除了在网上联系的外,大家都不怎么用手机联系了。偶尔有时发来一条祝福短信没有名字,不知是谁,却也只有回条短信祝福一下却不再好意思问他是谁,直到彼此彻底失去联系。
C。还有的保存的名字比较怪的,如:衣服,C。衣服倒还好理解,可能是我哪次修理裤脚边或者其他的,反正只使用个一二次的。但C是谁?可能自己当时也没有弄明白到底是谁吧?还有个名字叫:某个同学。呵呵,怪,当时就不知道人家是谁,现在更是无从想起了。
D。这其中还有一批号码是我在广厦学院工作时的一些同事学生的电话号码。有些人和我一样已经离开了,如许江镇,后来就没有联系,留下的也还只是当时的号码,已经拨不通了;有些人还在那里工作,当时都是很好的朋友,现在还在网上偶有联系;还有的如当时的教研室主任姚,还有系里的周书记的号码。(很奇怪当时曾因为和他的矛盾而离开的系主任,却已经彻底忘了他叫什么名字了)。还有广厦的学生,当时要当班主任所以留着电话,现在已经彻底没有联系了,他们也多在外实习了,今年的工作情况不好,祝他们好运。
E。当然,还有我今年上半年在上海时认识的一群同学老师。工作了,也只限于网上联系一下了。
罗列了一下,发现还是有不少的人已经在我的生活中远离了。
忘却的不只是记忆,或许还有过去的生活方式吧?
才一年多的时间,难道就有这么多的记忆可以忘却?
再过几年的时间,是否真的,手机中的大部分人我都已经不曾想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