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昨晚,我相了一位村姑

唉,悲惨经历...

事情,先从头开始讲起吧:

我从印尼回到公司的第二天,6月30日,我收到了一个陌生的短信,和我说:你好. 然后我也回她,问她是谁. 短信一来一往中, 她说她是马岙人,是同村一位阿公给了她我的手机号码.那位阿公是我爸的朋友.
原来是一个主动投网的相亲对象.
于是在短信的一来一往中,以及后来在警察朋友的网络中搜索,我获得了一些她的信息:
姓名:徐x
出生年:1985
身高:161
学历:初中
职业:切线割
工作经历:5年

其实我对学历只有初中的基本上不感兴趣,而且职业是线割,工作很累,肯定没啥美女. 但朋友在一旁说:他的另一朋友的老婆也是线割的,很漂亮. 而且,在警察同学那里查到的身份资料上来看, 她长的也还算可以(黑白的,一代身份证的照片吧). 于是就鼓动我交往试试,或许还真是美女.
我想:那或许见一面先也可以. 那天晚上,9点了,在警察同学那里(淡溪派出所), 就开到了马岙,也不远,就一公里路吧? 结果没见着.打了N个电话,她说已经洗澡了, 穿着睡衣,不方便出来见人.
没见着.朋友说:好啊,这姑娘还不错呢.如果贸贸然就跑出来, 肯定不会是什么好货.
前天电话给我,就问我有没空.约我昨晚见面. 在虹桥,不要在她家. 我倒还真是第一次有女生约我. 看在这个面上, 就给她次机会吧.

中午问我时间,我说晚上7点,虹桥见.
6点半时,我短信问她在哪里. 她说刚回家, 7点半见面.
于是我又回了一句:要不要我去接? 在确定我有车过来时,就说:好的.
然后我就驱车去了马岙,大概6:50. 在村路牌那等她. 发她短信. 她说不是7点半吗? 再发她, 她说还在洗澡...
于是,只有等吧...
等到了7点半,她还没来.我都想:要不要走人了.
7点40,她终于来了.
坐上我的车, 对我说: 你来的这么早啊? 我不是说:7:30吗?
我默不作声,心里在想: 你本来不是说:7:30在虹桥吗? 如果我不来接你,你能赶的上时间吗? 而且, 在你村口,你都迟到10分钟了...还TMD一点道歉意思都没有.
我开始有些后悔, 我应该直接就赶她下车了.

我坐在驾驶座上,瞄了她一下,得出结论:
1.不是美女;
2.浪费这么长时间打扮装着还是一副土样.

往虹桥的路上, 她问我:你上班也就开这辆车啊? 怎么听着感觉一点都不爽.似乎她开着一辆很牛X的车似的.
车开到虹桥名伦咖啡厅门口,停好,进去. 她冒出一句:怎么去这么高档的地方啊? 我真的无语了,真想直接把她轰回家.
落座, 服务生拿来菜单,我让她点. 她推脱说:你点吧,我都不会点. 然后点了壶茶:龙井茶. 然后我加点了个刨冰.
没多久, 服务生端来了一盘扁瓜子和牛肉片. 我疑问:我没有点这个啊. 服务生说:这是套茶配的. 我问多少钱?回答: 88元.
靠, 还真TMD会点啊? 我都不清楚还有套茶这回事的. 我还以为也就是三四十左右一壶吧?
我也没说什么,点了就点了吧.

在咖啡厅里,我都没和她说几句. 我问她的话,她答话声音倒高的很, 而且还尖,令我很受不了. 我真后悔和她面对面坐着了.她还真以为这是她家村子里?
倒主要还是她在对我说, 说的还是她从那阿公那里听来的一些信息. 只是说的每一句话我听在耳里感觉怎么都这么不爽:
在我说到我的工作时:在我说到我的工作时:你老板就是你姐夫吧?
在谈到我们的业务时:你姐夫的厂真大啊, 都做到国外去了.你谈业务都出国的啊?
然后坐在那里和我讲她从那阿公那里听到的关于我的一些信息.

坐在那里.我真不知道该和她聊些什么. 我对她已经一点好感都没有.面对着摆满了小桌的乱七八糟的食品和茶,我真是心里在苦笑.
我一点聊天的兴趣都没有. 只有叫她:吃吧,喝吧. 茶杯里茶喝完了,我主动给她倒茶,而她却一直无动于衷.

如坐针毡了几十分钟. 发短信给朋友叫他救急, 却一直没回.那家伙又在狂玩游戏吧?
实在受不了了.我提出:走吧. 买单. 点的东西还未动多少.唉,浪费就浪费了.就喝点茶, 花了我100多.成本是以前的二倍了.

然后将她送回村口, 让她自己走回去.
终于结束一段令人不爽的相亲经历了.

经验教训:
1.学历要相当. 学历太低, 很难讲素质会好. 人称:腹有诗书肚自华. 读书稍微多些的气质自然会好些.
2.太偏远的地方不要. 像马岙那个地方, 以后基本上可以排除了. 可能太过偏远的, 咋就那么村样呢?
3.下次不要太绅士.不用主动提出去接别人.何况现在油价这么高,回来还得送回去.
4.下次初面点单自己掌控,否则损失大.或者去麦当劳,KFC,让她随便点.
....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听了N多人的相亲经历,属你的最惨
祝你下次好运

Yimino 说...

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故事,虽说是悲惨经历,但某些段落却让我忍不住笑了。

你们那里年轻的一辈都普遍流行相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