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印度尼西亚(1)--迷失

飞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雅加达机场.
第一印象不算太坏,机场里的字体标注,除了英语,日语,印尼文,还有简体中文.无疑让我感觉到了一丝亲切.而印尼海关的人员态度也十分好,在问我此行的目地后,我说会见朋友.于是他还还问我:是不是见女朋友. 呵呵. 和他稍微聊了几句. 感觉很好.
出了关,取了行李. 很多人在接机,却遍找不到接我的牌子.我在出口处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李大哥的影子. 后面有个印尼人一直跟着我问我要不要出租. 在得知我要打电话又一直问我要不要我借他手机来打一下?
在出口处站了会,我还在发愁我该如何去酒店. 有个中国人模样的过来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的.然后又问我是什么公司的.他在此接人却找不到他公司的人. 于是我叫他给李大哥打了个电话. 接通后,李大哥居然不知道我今天这个时间要来.(怪我自己, 来之前没有打电话给他而只是给他发过一封EMAIL.)
既然李大哥不在机场, 那我就和他说:我自己打的去酒店吧. 李大哥叫我不要慌,他会派司机过来接我.叫我在麦当劳那里等. 于是我拖着行李站到了麦当劳的门口等待.
等了似乎也没多久,有一个印尼土人过来, 对我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问我是不是去*** HOTEL? (惭愧,我订的酒店一直念不清楚名字)我以为是李大哥派来的司机.然后和他简单聊了几句.那人似乎英语也不是很懂. 而我居然就信以为真他就是李大哥派来的司机了.于是上了他的车.上车前还花了十美元买了张手机卡.
本想给李大哥再打个电话.可想想,还是到了酒店再给他电话吧.就不麻烦他了.
在车上.收音机里居然还有中文的广播, 放着<月亮代表我的心>. 让我感觉到十分的舒服,一种似乎回家了的感觉.可是....可是....那人居然对我说到我那个酒店要40USD.
靠,不对....不是李大哥的司机吗?怎么还管我要车钱的?而且,哪里会有那么高的吗? 40USD都要近三百RMB了.
这下明白了,被人稀里糊涂拉上了出租车了.而且还要被痛宰一刀.
没法了,只有给李大哥电话. 李大哥叫我让那人载我回机场,可是又堵车,又跑了老远的路了.后来就将电话给那人, 让那人送到他的住处.
又堵了很长的车.都晚上十点多了,到了一处相对高档的住宅区.给李大哥打了电话.没多久,他下来了.然后和那个司机用印尼文砍价. 最终砍下的价格约为10USD.但他告诉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多的了.只是因为我已经上了他的车,也没有办法.
他和我说:他先后派了他的二个司机出去接我,结果都没接到我,我却被别人给接走了.让他们空跑一趟.
他带我去了楼上.蛮大的房子,应该有130平米左右. 小区的配套设施蛮好的,还有泳池和网球场. 他怪我咋就又跑去订了房间了呢?其实可以住在他这里的.而我订的酒店花了40USD/晚. 而这个钱可以让我在和印尼每天都过的很好了.
在他那里等了会, 他的司机过来了. 聊了几句,说要将我送去酒店.
订的酒店蛮偏远的.Ibis Kemayoran Hotel.从李大哥那里开车过去,一路上不停的堵车.到了酒店都11点了.
办了落宿手续. 将行李放到房间里. 知道我没吃什么东西,又带我出去吃点宵夜.
那地方也够偏远的.找了好久找才到吃东西的地方.一个华人餐馆,有粥可吃.吃了点粥,然后回酒店休息.
他叫我早点休息.第二天会过来接我的.
时间已经是12点多了.在中国都已经是1点钟了.
好好休息.明天还有一大堆事情要跑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