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星期一

孤獨是什麽?

夜。
農村的四週,沒有多少的燈光。路上也鮮有人走動。只有空中的一輪彎月,照著村莊留下慘白的影子。
樓下,老爸在聽著地方戲劇,聲音厲厲在耳。我一個人在房裏,趴在床上看書。書上講的內容略顯生硬。令人想發困。想換件事情來做,卻又不知道能做些什麽。多年在外的求學工作,回家後卻發現沒有多少朋友。朋友多在那個曾經生活的城市里。連小時候的玩伴也多在外面發展。
看書看的令人發困。這時會令我突然很想起她來。不知道她在忙些什麽,希望聽到她的聲音,希望感受到她對我的依賴與愛戀。只身一人回家,將她留在了那個燈火輝煌的城市,有時想來,覺得有些對不起她。
想念遠方的那個房間,那張床,那個人。它可以讓我的晚上不再失眠,讓我的身心不再疲憊,讓我的心情重新舒展。
我有多久沒有開心地笑過了?很少有暢快的聊天說話。每天的生活,一樣的內容,沒有任何的變化。我是否在這過程中已經迷失了自我。原來的那個開心,健談,樂觀,積極,令人感覺睿智的我到哪裏去了?
不在沈默中暴發,就是沈默中滅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