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婚前恐惧

婚期迫近, 却心里都越发没底了.
我和ZP说我有婚前恐惧症.
恐惧什么? 无外乎二个人的未来,以后的家庭中婆媳关系,以及由此衍生开的一些问题.
朋友都说我是想多了. 好像是吧?

结婚还有一堆事情要忙.不过现在却都懒的动手,甚至不知道如何下手.
老爸不管事, 家里的房子粉了一遍, 却只是粉了一下,连插座都没换(还是十几年前的二插,没有一个三插),电线,闭路线都没预埋. 家里的抽油烟机又不顶用, 每次做饭都是满屋油烟. 水龙头也该换了,楼下的卫生间也是一塌糊涂.但都没有做...
有时想想, 当初就应该直接去买套房子(可惜太TMD贵了)出去住而不是再整这个房子.整到现在, 和没整差不多.
我还是自己去买些东西自己来整吧? 至于墙上的线,只有装一下明线自己布置了.

老妈越发不好说话. 上次和老爸商量结婚喜酒的事, 提及二伯, 老妈就在一旁哭诉说当年的一些恩怨, 似乎我们不管她胳膊一个劲往外拐. 我说起我的兄弟朋友酒大概有二桌也居然会被她认定为:人情盛来盛去以后弄的回来么? 而我一和她讲起道理她则扔给我一句:你现在很赚的来钱了?
我越发无语.
结婚后ZP如何与我妈相处呢? 可能自古以来婆媳关系都不好相处吧?

ZP说,我想的太多了,我想也是.
我真的想的太多了...

1 条评论:

gys 说...

婆媳关系是门艺术,可惜我家也没有研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