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

曾经有人问我,爱情是什么?
这个问题很高深,任何人的答案都可以不相同.
我也可以给出N多个答案,可以很高雅也可以很"下流".
不过我更倾向这样回答:
爱情,不过是TMD荷尔蒙与肾上腺素刺激下的幻想.

叔本华说:人生为何会痛苦? 那是因为人生在追求一个目标却未达到所以痛苦. 而当终于实现目标时却发现快乐原来如此短暂.所以,人的一生总是痛苦甚于快乐的.
所以,爱情本来也是痛苦的产物.
所谓幻想,所谓迷恋,所谓不可得.

只是,在爱情身上, 你我经历的都不过是平凡.

有人为爱痴有人为爱狂,
有人为爱牺牲自己,
有人为爱放弃江山,
有人为爱发动战争...

然后你会发现,
这世界,
原来唯有荷尔蒙才是真实的.

No more zhuangbility, zhuangbility leads to leipility.

P.S.我本来只是想写写装B的...只是写啊写就写成这样了...
P.P.S.突然间发现最近真是有些迷恋上了叔本华了. 本来以为他只是个悲观主义哲学家, 却发现其实不是他悲观,而是这世界本来就如此. 虽然承认是个痛苦的事.但这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不过当你了解到痛苦为何物, 所谓痛苦也就不过如此了.
P.P.P.S.突然间明白:佛为什么要住在天上. 站的高,看的远. 我们都是凡人,所以我们看不到那么远.

1 条评论:

zikay 说...

我跟踪你的博客了,兄弟!